《賣房女子的反擊》第6話 (7.5分)


Share


三軒家與留守堂關係揭開後,今次二人合作賣房非常合拍,為屋代與三軒家的夫婦關係帶來暗湧。本集單元的「開放式關係」婚姻型態帶出婚姻為何的議題,看似難以理解的關係因三軒家與留守堂的說辭變得可信服,不過使計令兩對夫婦戀愛圓滿的橋段太過老梗,只能以鬧劇來形容,稍為扣分。

作者:Annie
收視:11.2%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豬股隆一、久保田充
監 製:小田玲奈、柳內久仁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齊藤和義「アレ」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軒家萬智 — 北川景子 主演
庭野聖司 — 工藤阿須加
足立聰 — 千葉雄大
屋代大 — 仲村亨
八戶大輔 — 鈴木裕樹
宅間剛太 — 本多力
布施誠 — 梶原善
鍵村洋一 — 草川拓彌
白洲美加 — 井本絢子
珠城心 — 臼田麻美
留守堂謙治 — 松田翔太


註:本集開始由Annie接力寫,風格和之前萍兒所寫有不同,敬請留意

三軒家萬智(北川景子)與留守堂謙治(松田翔太)的關係終於明暸。留守堂向三軒家表明愛意,並指會不斷在她面前作出挑釁…… 筆者不明白此等表達愛意的形式,不過知道留守堂這個角色不會退場就好。

屋代大(仲村亨)知道留守堂對三軒家的愛意後,非常失落,一個人到超級市場買東西時遇上打工的白洲美加(井本絢子)被嘲笑了一番,並在此時遇上白洲的上司三鄉楓(真飛聖),溫聲細語向感冒的屋代推薦有效的商品,看到屋代的表情,兩人肯定有進一步的事情發生。

今集客戶是雙雙出軌的夫婦八十多湊人(武田航平)與八十多つぐみ(內山理名)。兩人想找一間風水好的房子,有利美容院的生意發展;兩人雖然是夫婦,但已經沒有了愛情,更似是商業拍擋與朋友,因此,他們要求有兩間臥室的房子。雖然八十多夫婦已經口頭上決定購入三軒家推介的房子,但三軒家認為事情仍有變數,要求庭野聖司(工藤阿須加)去跟蹤八十多先生,更發現對方的情人是已婚人士,而且是獲得太太默許的婚外戀愛。

庭野對於八十多夫婦這種婚外戀愛關係與婚姻形式表示難以接受,更在辦公室內大肆評論,帶出婚姻意義為何的討論。屋代藉此事表達自己的感受,即使雙方默許,定有一方默默承受…..屋代是說出自己的心聲吧。

另邊廂,留守堂的客戶尾田順平(橋爪淳)想找新房子為婚姻帶來新鮮感,而尾田先生的年輕太太便是八十多先生的婚外戀情人尾田麻里(筧美和子),令這件雙雙出軌婚姻關係變得更複雜。

屋代對庭野說出三軒家與留守堂是小學同學的關係,更指留守堂對三軒家抱有愛情,而且小時候三軒家向溺水的留守堂做人工呼吸的事。庭野知道後反應竟然比屋代還要強烈,心中更不斷重複,將人工呼吸變成接吻,莫名奇妙就變成「三軒家與留守堂」曾經接吻。筆者看著暗笑,拜託,都是小學生時代的事了。身為丈夫的屋代只是苦笑無奈,庭野竟是接近崩潰,更跑去教訓留守堂。

留守堂承認自己對三軒家的感情,但指沒有打算破壞三軒家的家庭,更指出庭野對三軒家的感情也是愛情,庭野一副被說穿的模樣,支吾以對。庭野更被留守堂「默默戀慕對方,不是越軌」的理論說服,與他成為朋友。庭野的確是個很容易被收服的男人呢(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74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