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JR東日本開始失物自動通知服務一個吊牌幫你找回重要物品 (片)


Share


【社會】常忘記遺漏東西人士福音!JR東日本展開「失物自動通知服務」,只要你的失物上掛上失物追蹤器吊牌,JR東日本在東京站及上野站等51個主要車站安裝的專用天線就能接收這些吊牌發出的訊號,由車站職員拾取,並向你的手機推送失物被送到哪裡的通知。

JR東日本去年總共拾到228萬件失物,最終物主現身取回的只有約30%,今次推出這服務是為了讓物主早日發現遺漏了東西而提升取回率。該服務2月18日開始,之前已在全國的私鐵及巴士等700條路線上使用。

那個吊牌名為「MAMORIO」,僅重3克是世界最小的失物追蹤器,吊牌內有藍芽發射裝置,只要掛在物件上,和你的手機相距50公尺以上一定時間就會被判斷為失物發出訊號。「MAMORIO」每個售3500円,雖然要配合MAMORIO系統,但如果你常去日本玩,買來放在錢包及護照袋,可能救你一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4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