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可愛「貓城主」成岡山備中松山城雨災後的救世主 (片)


Share


【景點】來參見「貓城主」吧!被稱為「天空之山城」的岡山縣備中松山城,是12現存天守之一,當地在去年7月的西日本雨災之中大受打擊,因為附近多處山泥傾瀉道路不通,前往參觀的遊客大減8成,於是當地觀光協會就任命一隻貓為「城主」!

該貓是3歲雄貓,本來是同市一位女性所養,在雨災中走失後於備中松山城找到,該城的職員以餌引牠入城,因為牠親近遊客,在社交網絡上漸漸人氣,觀光協會在通知原飼主後對方把貓託付給他們,於是把牠命名為「三十郎」,源自備中松山藩出身的新選組隊士谷三十郎。

因為這貓,備中松山城的遊客人數回升,在今年1月的淡季,到城人數比去年大升60%,大家都認為牠是備中松山城的「救世主」,不過牠愛出走,去年11月就曾逃脫,19日後才找回。如果你會去岡山玩,考慮一下去參見貓城主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31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