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占卜師ATARU》第4話 (7.5分)


Share


因為女兒的事,因為他一個人悶悶不樂時同事跑過來關心他,因為和他關係最不好的品川一真(志尊淳)意外地直接罵他,讓他終於肯面對現實,追出去找ATARU訴說心底話。我雖然未到上野那個年紀,但也算是人生經歷和他比較接近的男性,這樣的男人因這樣的事突然放下身段,真的只是在劇集才發生。

來到定番的占卜時間,還好今次有點新意,ATARU發展到放棄收10萬円,期待之後會再進一步呢!我覺得今集占卜中ATARU說的話比之前更有意義,例如「發脾氣是需要資格的」,如果一個你沒期待不在意的人對你發脾氣,你只會覺得不痛不癢最多覺得麻煩,只有你重視的人向你發脾氣,才會讓你緊張及細想吧?

占卜中「回到過去」的部分也讓我有很深感受,上野小時候為了讓大家開心才在親友面前表演魔術,但漸漸變成想得到別人的肯定才做。其實這想法在現今的網絡世界很常見,無論是部落客、YouTuber、IGer,也許最初都是為了開心,但到最終都會變成為了得到別人的肯定而努力。我不否認我也有部分類似的想法,例如寫這篇劇評,也是會想得到讀者的認同,只是我不會因為得不到認同而自暴自棄。

誰都想被人讚賞,但像上野那樣靠炫耀自己過去來博取讚賞是下策,因為不斷談過去只代表現在沒什麼值得一提。我自己會選擇默默地做好一件事,當中會計算過怎樣才能被人讚賞,做好後就能得到,如果不行就修正做法下次再來。至於ATARU說上年紀有三種神器要戒,包括自誇說教抱怨,幸好我沒有,但我身邊的確有人中了一項至三項,而他們的確比較令人討厭,大家也要留意了。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上野知道自己的問題,知道自己不改變不行,終於踏出了一步,先向女兒說出自己的心聲,引發眾人一起期待回覆。此時田端友代(野波麻帆)的突然亂入真的很搞笑,這位下集主角也許是超級出色的冷面笑匠!

女兒回應了,上野開心見誠地接受了大家對他的不滿,感覺上有點太容易,畢竟我也經歷過性格不好而改變的路,要像他那樣大變,真的要多幾倍時間和沉痛多幾倍的經歷才行呢!不過品川正面回應想做回他的助手那段,我倒是覺得很有說服力,因為上野雖然說話方式令人討厭,但我也看得出他每次說的都是對,品川能看透這點,也真的成長了。

「每集一丟」是上野把關於那「傳說活動」的回憶放進垃圾袋,很直接,但有意義。終於上野和他的團隊成員可以開開心心地一起享受下班後的喝酒,可喜可賀,又讓我想起我從來的工作環境同事都很乖,放工就會回家,沒什麼機會一起喝一杯之類…..

主線方面讓ATARU看到她媽媽的助手在街上尋人,危機是逼近了,但我心想,ATARU用她的本名「的場中」去工作,有著這樣的紀錄,她的媽媽絆(若村麻由美)花錢找個偵探應該瞬間就能找到她,何須派傳單尋人那樣低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3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