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榜】02/16:北海道-31度下有趣玩意冰結拉麵肥皂泡,關西機場大橋復活工程現場直擊,《黃金神威》大熱成「網走流冰祭」主角,大阪梅田「LIBARE」提拉米蘇新進化,札幌雪祭曲終人散重型吊車破壞雪像現場


Share



【景點】札幌雪祭曲終人散重型吊車破壞雪像過程大受歡迎現場直擊 (片)

【景點】札幌雪祭曲終人散搞破壞!今年北海道超冷,昨天札幌氣溫-7.4度,但仍無阻遊客的熱情,一星期間共有273萬人到場創歷數新高。2月12日早上9時開始拆除巨型雪像,使用重型鏟車不斷把漂亮的雪像破壞,吸引不少遊客在現場欣賞如此具迫力的過程。

因為破壞雪像活動越來越受歡迎,去年雪祭大會首次設立見學區,讓參加者在近距離欣賞解體過程,但因為贊助商覺得崩壞的雪像會影響形象,故此今年取消。現場共有5個大型雪像,每次大塊雪跌落時,現場都會出現「呀」的感嘆聲。7次在現場當警衛的自衛隊成員表示,雪像製作要兩三星期非常不容易,但破壞只需要兩三小時,感到有點寂寞。來看看現場大肆破壞的影像吧。

 


【甜點】提拉米蘇新進化!大阪梅田「LIBARE」把經典甜點進行義日融合

【甜點】提拉米蘇也有專門店!由90年代起風靡日本的義大利甜點代表「提拉米蘇」,以新派義日融合風格再出發。在大阪梅田新開業的「LIBARE」,既有提供堂食亦有外帶伴手禮,當中堂食限定的招牌作「提拉米蘇糰子」(680円,連稅下同)就是在提拉米蘇中加入日本傳統的糰子,正是義日融合的異色合作代表。

另外有以提拉米蘇為原型的「提拉米蘇果凍拿鐵」(580円),想要買伴手禮的話可以考慮「香滑提拉米蘇布丁」(420円)。「LIBARE」位於梅田地下街大阪「Whity梅田」,營業時間為早上10點至晚上10點,喜歡提拉米蘇的朋友(如我),去大阪的話不能錯過!

 


【活動】《黃金神威》大熱!成為今年北海道「網走流冰祭」主角 (片)

【活動】《黃金神威》冰雪像在網走!第54屆「網走鄂霍次克流冰祭」早前舉行,是札幌雪祭以外北海道冬天最大型活動之一,除了可以觀賞流冰,還有雪雕展覧,包括比薩斜塔及巡邏警車等共34台雪像,另外有高約5公尺的巨型冰滑梯,及熱騰騰的美食。

今年最注目是動漫畫《黃金神威》的角色雪像,該動作冒險漫畫以北海道及阿伊努族文化為背景,被譽為了解北海道當地文化的聖典,網走更是重要故事的發生地點,動畫剛於12月播完第二季,故此成為今次流冰祭的主角。現場晚上還會有亮燈,讓雪像變成七彩。

看完這新聞,我也想去為《黃金神威》朝聖呢!因為此作實在是出色,很久沒看過如此新鮮和高水準的動畫了…..

 


【交通】關西機場大橋復活工程現場直擊超大型吊船出動 (片)

【交通】關西機場大橋復活工程展開!2月12日下午7艘船聚集在機場連接本土的跨海大橋旁,先把載有858噸橋桁的拖船拖至現場,再由超大型吊船把橋桁吊起,慢慢移至橋身,由在橋上的工程人員進行裝設。

工程預計會在13日完成,另一條受損修復的橋桁則會在13及14日裝上,進行道路鋪裝及照明系統接駁,預計3月中可以4線雙程行車,目標是在超級黃金週前重現原本的6線行車,在平成完結前讓關西機場完全回復!

 


【天氣】北海道-31度下有趣玩意直擊:冰結拉麵肥皂泡及終極冰火 (片)

【天氣】北海道破紀錄-31度下有趣活動!被稱為「日本最冷」的北海道陸別町,2月9日的最低氣溫是-31.9度,因為是日本人罕見的嚴寒,吸引大量人前往感受,車站前的溫度計在早上顯示-30度,很多人排著去和溫度計合照「打卡」,不過還有很多精彩活動可以做。

有一對來自帶廣的夫婦,拿著一碗拉麵前去,40分鐘後拉麵湯完全凍結,麵條硬到可以豎立,把碗反過來也可以,就像食店門前的膠製食物樣本!也可以拿著熱水往上直潑,熱水瞬間結冰化作白霧,拿著濕毛巾在戶外揮動1分鐘,立即變成可以殺人的硬板,吹出來的肥皂泡因為凍結變成不會破的透明球。

嚴寒下當地商店本來用來冷藏蔬菜的冷藏庫,因為外邊氣溫更冷,反而要在庫內放暖爐。道東屈斜路湖全面結冰,但附近有溫泉有很多天鵝在那裡悠閒地游泳,人也可以去泡溫泉,不過身體溫暖的同時頭髮上的水快速結冰,可說是終極的冰火享受!在北海道的朋友,要去感受一下可能一生人一次的-30度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9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