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窪田正孝本田翼共演月9《X光室的奇蹟》以照片破解奇難雜症


Share


【日劇】02/15:窪田正孝主演春季富士月9《Radiation House X光室的奇蹟》(ラジエーションハウス), 横幕智裕同名漫畫改編,以被稱為「疾病攝影師」的放射線診療人員為主題。

主角五十嵐唯織(窪田正孝)是放射線技師,負責拍攝「電腦斷層掃描」(Computed Tomography / CT)及磁力共振成像(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 MRI),雖然兩者各有優劣,但都是把人體各器官和組織化為圖像,以此在不開刀的情況下判斷身體內部的問題,及早進行診治。

五十嵐曾在美國學習相關技術,得到當地最權威的放射線醫生認可後回國,在甘春總合醫院工作。他拍攝CT和MRI的技術超一流,卻不擅與人溝通。在醫院內有他喜歡的青梅竹馬甘春杏(本田翼),她是前院長的女兒,現為放射線科醫生,雖然她也很想幫助患者,但更重視守護父親所愛的醫院。

為了經營,她會比患者更重視院內規則和效率,此外她也看不起沒有醫生資格的放射線技師。雖然她看起來很強勢,實際上沒有自信,加上為人認真自尊心強,什麼事都一個人擔當,一直受著重壓。然而五十嵐的出現,將為她帶來改變。同時間五十嵐雖然不是醫生不會直接診斷患者,卻能以一張張的照片,看破患者疾病的根源,作為「床下英雄」奮戰。

這是窪田正孝首次主演月9,他表示得到邀請時十分光榮,他的角色有率直的感性,擁有作為技師的才能,也對杏有感覺,希望自己能夠體現他的這些想法。希望和X光室的成員好好合作,拍出一部4月份的爽朗劇集,請大家多多指教。

本田翼是首次演出醫生角色,她說和生命相關的故事有著很重的責任感,因為之前未試過和放射線醫生直接見面的經驗,所以在拍攝前努力學習。看原作之時隨著進度不斷有新發現,希望能把這部新類型的醫療劇送給大家。

編劇為大北遙,過去只曾在《刑警弓神》當編劇協助,及在《好醫生》當第二編劇,今次是其首部負責作品。導演為《HERO》系列的鈴木雅之。《Radiation House X光室的奇蹟》4月份富士月9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73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