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關東東急皇家特快豪華列車將進軍北海道成當地JR救亡大計 (片)


Share


【交通】關東的東急列車進軍JR北海道!JR北海道及東急電鐵在2月12日開記者會公佈,把現時來往橫濱及伊豆半島的豪華觀光列車「皇家特快」(THE ROYAL EXPRESS)駛至北海道,將於明年5月至8月行走札幌、網走、釧路之間,每週運行4天。列車運行由JR北海道負責,而東急則會設計銷售旅遊產品及車內服務。

半國營的JR北海道和在關東的私鐵東急,本來在業務上風馬牛不相及,私鐵列車在JR路線上行駛更是罕見的例子,今次進行破天荒合作,契機是去年的北海道地震,為了復興各地區及公司都同心合力,增加觀光上的吸引力,於是引進關東的東急,當中背後是JR北海道的救亡大計。

JR北海道是現時所有JR公司中經營最困難的一家,因為北海道地方太大人口稀疏,加上冬天大雪,收入少但保養支出大,於是連年虧蝕,更是所有JR中意外率最高的,曾有社長因此而自殺身亡。近年已不斷廢除少人乘搭的路線和列車來救亡,今次引進東急,是為了學習對方經營豪華觀光列車的方式,在將來自行營運吸引富裕層客人,改善經營狀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45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