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北海道-31度下有趣玩意直擊:冰結拉麵肥皂泡及終極冰火 (片)


Share


【天氣】北海道破紀錄-31度下有趣活動!被稱為「日本最冷」的北海道陸別町,2月9日的最低氣溫是-31.9度,因為是日本人罕見的嚴寒,吸引大量人前往感受,車站前的溫度計在早上顯示-30度,很多人排著去和溫度計合照「打卡」,不過還有很多精彩活動可以做。

有一對來自帶廣的夫婦,拿著一碗拉麵前去,40分鐘後拉麵湯完全凍結,麵條硬到可以豎立,把碗反過來也可以,就像食店門前的膠製食物樣本!也可以拿著熱水往上直潑,熱水瞬間結冰化作白霧,拿著濕毛巾在戶外揮動1分鐘,立即變成可以殺人的硬板,吹出來的肥皂泡因為凍結變成不會破的透明球。

嚴寒下當地商店本來用來冷藏蔬菜的冷藏庫,因為外邊氣溫更冷,反而要在庫內放暖爐。道東屈斜路湖全面結冰,但附近有溫泉有很多天鵝在那裡悠閒地游泳,人也可以去泡溫泉,不過身體溫暖的同時頭髮上的水快速結冰,可說是終極的冰火享受!在北海道的朋友,要去感受一下可能一生人一次的-30度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14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