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女子的反擊》第5話 (7.5分)


Share


庭野帶田部看房子,在浴室竟然按錯鍵,花灑水一頭淋到奈奈身上,最驚嚇的是奈奈掉了妝後竟然變成了醜女,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要化妝化成知英的樣子真是神乎奇技,這是喬裝不是化妝吧!想娶美女變成了醜女的劇情不算新鮮,只是沒想過會找知英來演這樣的角色,走向既意外又搞笑。

田部驚嚇得馬上解除婚約,這時三軒家突然現身說由她來賣房子。三軒家想修復二人關係,她拜訪奈奈時,奈奈七手八腳在鏡前還原樣子,畫面表現得很好笑。原來奈奈是因為看到田部對抗醜男的命運而奮鬥,所以喜歡上他,這大概要命運相同的人才能理解吧。珠城心(臼田麻美)說得對,為了變得好看而努力化妝,跟努力進入好的大學和公司,其實也是一樣。

足立一個人去飲悶酒,卻遇上新人鍵村洋一(草川拓彌)和床嶋ゆかり(長井短),兩人還自稱為絕食系,是草食系的進化,現在的年輕一輩都有這個趨勢嗎?鏡頭一轉,交代足立跟留守堂在餐廳中說了甚麼,留守堂承認自己利用了足立,但同時又說足立現在是特別的存在,口甜舌滑。

三軒家為田部找來一間外表不怎樣但裡面很光鮮的房子,來表達出反差萌的道理,並套於奈奈身上,結果田部看到奈奈化妝前再看化妝後就覺得她更加美麗動人,二人和好並買單了。這到底是甚麼妖言惑眾?老實說筆者完全沒有被這個反差萌論觸動到,只能說知英化妝前是個大嬸真的很難接受,是覺得奈奈從投射中穿出來的效果好笑得令人出戲。

最後是萬眾期待,留守堂和三軒家的關係終於解開。原本又醜又笨的三瓶良雄,整容變成了留守堂,怪不到在人設中,留守堂雖然人帥但行動都是笨笨的;而且整容也算切合今集賣房線主題。留守堂還說出了當年對三軒家動情的原委,由小學到現在還仍然愛著,真是情深啊。面對留守堂的深情表白,三軒家的面上終於都流露出感情,不再是機械式對話和木無表情。

三軒家當年無家可歸,留守堂問她想要甚麼,三軒家回答「家」,結果,留守堂因此成為了房仲……這樣的因果關係,對不起,筆者笑了,這到底是甚麼邏輯?小小的感動頓時消失了。

因為在看醫生時遇上三瓶良雄而跟蹤過來的屋代,也反白眼了,真是弱到不行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57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