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女子的反擊》第5話 (7.5分)


Share


舖排多集終於揭開三軒家和留守堂的關係,與本集賣房副線有關連的安排不錯,當中又以三軒家童年的反差引發好奇,丈夫與愛慕者聯手追查逐步揭開,追看性高亦有趣,留守堂深情表白是今集看點。雖然主線吸引但副線稍弱,知英客串喬裝醜女是讓人意想不到,但帶出反差萌的道理說服力不足。

作者:萍兒
收視:11.5%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豬股隆一、久保田充
監 製:小田玲奈、柳內久仁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齊藤和義「アレ」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軒家萬智 — 北川景子 主演
庭野聖司 — 工藤阿須加
足立聰 — 千葉雄大
屋代大 — 仲村亨
八戶大輔 — 鈴木裕樹
宅間剛太 — 本多力
布施誠 — 梶原善
鍵村洋一 — 草川拓彌
白洲美加 — 井本絢子
珠城心 — 臼田麻美
留守堂謙治 — 松田翔太


三軒家萬智(北川景子)輸了給留守堂謙治(松田翔太),成為全公司大新聞,三軒家更因此而請假。大家繼續猜測二人的關係,庭野聖司(工藤阿須加)的嫉妒反應竟比本身是丈夫的屋代大(仲村亨)要大得多,其後二人同仇敵愾,一起去查留守堂底細的安排亦有趣,舖排了四集的主線謎團終於要揭開,吸引度高,成功引起觀眾追看。

白洲美加(井本絢子)得知三軒家輸了後很痛快,但她因為遲到太多而被解僱,還要宅間剛太(本多力)幫她找工作,毫無悔意,繼續誇張顏藝演出,不過與今集劇情沒有甚麼相關之處。

足立聰(千葉雄大)去劍擊場卻不見留守堂,一臉落漠,短短一幕但讓人心疼。雖然足立的BL人設跟第一季不太一樣,但千葉雄大的發揮無疑比之前更亮眼。

今集客戶是未婚夫婦田部龍司(柄本時生)和宮寺奈奈(姜知英),找來這兩人客串也是五集之來最吸引的。田部想找一間外觀漂亮的房子,他本身其貎不揚,所以努力考入東大,想要娶個美女結婚,這跟他追求房子外表,有著差不多的理由。

然而田部竟然是三軒家的小學同學,這一點讓本集主線和賣房子兩條線連結在一起,不至於各有各說,值得一讚。田部竟然說三軒家以前很活潑還會笑,相當令人意外,又為觀眾增加了另一個問號。

庭野和屋代跟蹤足立和留守堂,還目睹兩人親密(?)的情景,期間庭野每次想講話,屋代都打噴嚏,初時只以為是笑點,想不到是後面屋代看醫生的伏線。以為他們跟蹤得如此明顯肯定會被發現,想不到留守堂看到二人時還以為是巧遇,後來才知被跟蹤,太遲鈍了。原來留守堂跟三軒家是同學,而且留守堂面對其丈夫,竟然直言不諱表示他對三軒家有愛慕而情。

其後庭野和屋代更跑去田部家裡查同學錄,看到三軒家小學時的可愛笑容。二人甚麼都沒查到,不過這裡編劇已留下了伏線,刻意提到又笨又醜的三瓶良雄。但大家的關注點應該去了三軒家的笑容那邊吧!尤其庭野還問屋代三軒家在家中會不會笑呢,這麼八卦上司的私人生活不對啊。

後來屋代跟三軒家在公司獨處時提到想看她笑,到底三軒家笑會變成甚麼樣子?竟然只拍了屋代微妙的表情,令人相當好奇!筆者也很想看三軒家笑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49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