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縣親身體驗之旅 日本一鐵道絕景只見線與農泊及草鞋祭


Share


早前我們派出小編M參加福島採訪之旅,上次介紹過當地美食,今次則有景點和活動的分享,包括1300年歷史「圓藏寺」,大正時代名建築「天鏡閣」,住在農家採農作物的農泊體驗,一年一度熱鬧精彩的「草鞋祭」,還有被譽為日本第一鐵道絕景,一生人必去一次的「只見線」!來看看充滿活力的精彩福島吧。


轉眼已經秋去冬來,年末年始晝夜不分的工作之間,相信很多人都跟小編一樣,靠著計劃年中的旅程來扶持身心。早前曾送上由我參加福島縣政府主辦採訪之旅的美食篇,今次就為大家送上景點遊樂篇!

 

雖然福島沒有海外的直航班機,不過日本有方便快捷的JR,要跟時間競賽走遍東北,相信很多遊日勇士都會同意有通票「JR PASS」在手就跑贏一半!從東京乘東京新幹線至福島不用兩小時,早上乘搭舒舒服服直奔福島之後,還有很多時間到處逛逛。


福滿虛空藏菩薩圓藏寺

小編一行人先來到「福滿虛空藏菩薩圓藏寺」,這座有約1300年歷史的古寺,整座寺廟內外完全沒有一支釘或金屬支架,全由63支巨型櫸木支撐,雖然飽經風霜,仍能清楚欣賞到門眉上細緻的雕刻工藝。寺內的掛畫和木柱也是見證歴史的藝術品,廟中福滿虛空藏菩薩更是日本三大虛空藏佛像之一,值得多待一會邊欣賞邊感受千年靈氣。

要注意的是寺內不能拍照,就算我們跟當地政府官員一起進入不例外,大家請遵守規則。

寺外的觀景臺還真是風景一流,究竟這麼宏偉的寺廟是如何建立在大岩石上?福島縣民流傳著一個美麗傳說:當巨型櫸木沿河流到此處,縣民正苦惱如何搬運時,天邊突然出現紅色牛群幫忙運送櫸木,到工程完結時牛群又突然消失,福島縣民認為紅牛是守護該縣的吉祥物,於是在寺廟外立下了銅牛像及紅牛像,銅牛扮演守護角色,只要邊摸牛身邊誠心許願,就能願望成真。

另一紅牛像「滿子」是縣內隨處可見的紅牛母親,福島紅牛是帶來紅運的象徵。

所以來到福島不要錯過手繪紅牛體驗班,把自己專屬的好運帶回家吧。


天鏡閣

位於豬苗代湖旁邊的日本國家指定文化遺產「天鏡閣」就散發著很不一樣的歴史氣息。天鏡閣於1908年建成,使用以當年來說非常前衛的和洋折衷的建築方式,白色外牆和陽台是其特徵,室內全木建構,但桌球室、壁爐、水晶吊燈都是當時極為奢侈的配置,看得出皇族是很喜歡豬苗代湖才會選址這裡興建豪華別墅。

因為當時的大正天皇(原名嘉仁)喜歡唐詩,以李白的一句「名湖落天鏡」來命名,天鏡閣內還陳列著天皇的親筆提字。

天鏡閣內不但重現當年的陳設,大家還可以在別墅內享用皇室下午茶和甜品,在陽光下感受悠閒的皇室渡假滋味。此外更可以租著明治時期的古典洋裝,拍完放上網肯定收到大量的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26  |   文章分類: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