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占卜師ATARU》第3話 (8.0分)


Share


大崎去勸他後,換上神田和實(志田未來)及目黑圓(間宮祥太朗)上門,這兩個已被的場中(杉咲花)洗禮的人,差不多完全沒有發揮機會呢!關鍵是由他們向品川推銷ATARU的占卜服務,原本品川沒興趣,但接著突然追出去找ATARU,當中的轉變完全沒有提及,是我看漏了什麼嗎?

占卜部分來到第3集已無新意,不過今次不是回到被占卜者的童年,只是到品川的大學時代,從另一個角度帶出這類年輕人另一特質,就是一切都想如自己所願,不是的話就立即逃避。雖說逃避雖可恥但有用,但這世界要完全合乎自己心意的事實在是極少數,那就代表永遠都在逃避又逃避,最終變成廢青……

ATARU說的也是大道理,品川想要有意義讓自己變得有價值的工作,但ATARU就說只能靠不斷工作去了解工作的意義和喜悅,就像雞與雞蛋的邏輯,到底要先工作去當中找意義,還是先找到有意義的工作?兩代的不同想法,繼續在本集蘊釀。

劇集公式當然是主角蛻變成長,但絕對數本集最精彩,因為他們的工作是在街上派產品試用裝,品川決定男扮女裝,扮作對產品感興趣,間接地推動街上的女性參與,這是很有效而且是品川獨有的招數,因為作為時尚女性的話,團隊內的女性根本比不上女裝的品川,而且品川有參加過演劇,在街上做戲自然得手應手。

最關鍵還是因為他是志尊淳!他去年在NHK日劇《女子的生活》演女裝男子大獲好評,讓他成為去年最突破男演員的前列份子,朝日電視台借NHK之力,把已成為他標記的「女裝」合理地放進這劇,增加劇集的吸引力和話題性,高招!看得我拍桌讚好!

因為客人親自上門稱讚,因為有人在網上留下好評,終於讓品川感受到看起來無意義的工作也能找到其價值所在。雖然現實中沒什麼可能那麼快就讓年輕人找到想要的答案,但總算是讓這集的劇情合理地收結。

公式的「每集一丟」今次有品川把辭職信及權力騷擾報告書丟掉,很大路無懸念,此外刪掉某手機程式會不會也變成定番內容?把Instagram也刪掉好像有點太進取吧。

最後主線終於有了一點點進展,每集絆(若村麻由美)都以一些大道理向客人收大錢,似乎她只是個神棍或者邪教教主,她努力地尋找ATARU的去向,看來是想在自己借用女兒特異能力作招牌的事被揭穿前解決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44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