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中國人遊日爆買變爆食必吃美食是河豚但不守規則店方感困擾 (片)


Share


【美食】中國人去日本「爆買」變「爆食」!中國百度訪日中國人美食搜尋排行榜排名第2位是「河豚」,東京淺草的河豚及蟹料理專門店「玄品淺草」在春節期間7成顧客是中國人,帶隊的中國導遊表示中國人都知道去日本要吃河豚,中國遊客則說因為中國沒有日本人處理河豚毒素的技術,所以是去日本必吃料理之一,甚至有賭上性命也要吃的說法。

其實河豚熱潮也在中國升溫中,主要原因是2016年中國政府解開吃河豚的禁令,經政府許可的工場進行毒素處理的河豚,可以賣到食店發售,也因此產生了新的中國特色美食「河豚餃子」,現時已有中國產的河豚輸入日本,但中國人還是會想去日本吃。

不過中國人不守規則亂來的情況並沒有改善,「玄品淺草」的店長表示,中國顧客會預約8時但6時就來,又有預約上個月但本月才來,仍然抱著「我有預約」的態度要餐廳招待,讓店方感到十分困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78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