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占卜師ATARU》第2話 (7.0分)


Share


神田和實(志田未來)經過上集的衝擊真的進步了,膽小怕事的她竟然對的場中(杉咲花)說「好,殺我吧」這樣勇敢的話,不錯不錯。結果因此展開ATARU的定番「變身」套路,她用10萬円占卜一次唬嚇對方的招數對有錢的目黑無用是有趣的地方。

因為上集已經看過ATARU的占卜模式新鮮感降低,加上目黑的個案實在令人難以投入,讓這段高潮感大打折扣,到底是什麼環境才可以讓一個人變得如此無知?如果是有父母溺愛還好,他可是由單親爸爸帶大的說……

已經簽了約要出席活動競標的元老戰隊演員賴在家中不肯去,於是目黑上門哀求他,最終還是要ATARU用她的「洗腦」絕技才行。我想其實已簽約的話,有太多方法可以勸告或者威逼他去吧,不過因為目黑是主角,只能用友情和努力的方法了。

傳說英雄喝醉了無法即時到場,於是上野和田端友代(野波麻帆)上演搞笑小劇場拖時間,竟然是本集的亮點。平時高高在上的上野原來有相當應變能力,冷冰冰的田端原來懂演戲還有目無表情地搞笑,這份意外性讓這兩個角色加分了。

至於門外什麼嘔吐喝藥完全是一場鬧劇,我已看得無力吐槽,最終當然是在最後一刻成功,傳說英雄帥氣地登場,目黑憑努力得到勝利……然而之後代代木卻說競標原來是作假,他們只做陪襯,這樣的上司真的能混得下去嗎?就算部下不告發,他的競爭對手也可以用此大造文章…….

因為大家總算是和目黑一起努力過,讓他感受到友情的存在,於是開心到哭了,更決定離開家庭獨自去闖,把亡母留下的鬧鐘丟掉…….在如此老套的發展中,我對於「丟東西」的部分比較有感,和上集一樣,這是角色對過去「斷捨離」的見證,看來每集都會有,大家可以猜一下未來會丟什麼。

唯一算是主線的部分是目黑拿著影片問ATARU是否在逃避媽媽,這位絆(若村麻由美)每集一開始都會登場帶出該集的主題,看起來她是拿女兒ATARU當搖錢樹,ATARU最近逃離了她的掌控過自己的生活,所以才會對所有事感到好奇及不斷自拍……希望遊川和彥的劇本不是如我所說那麼大路易猜,給我一點驚喜好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72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