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占卜師ATARU》第2話 (7.0分)


Share


水準大幅下滑,主要原因是本集主角天真無知得太誇張你一生人也未必遇到一個,社會派劇集無法讓觀眾投入共鳴是大問題。此外劇情發展太易猜,ATARU的占卜精彩度不及上集,還有後段有胡鬧部分,全部都是扣分點,唯一亮點可能是囂張男和冷冰女的拖延時間小劇場?

作者:劍心
收視:10.9%


劇 名:ハケン占い師アタル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CX
首 播:2019年1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遊川和彥、日暮謙、伊藤彰記
監 製:黑田徹也、山田兼司、山川秀樹、太田雅晴、田上リサ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JUJU「ミライ」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的場中 — 杉咲花 主演
上野誠治 — 小澤征悅
神田和實 — 志田未來
目黑圓 — 間宮祥太朗
品川一真 — 志尊淳
田端友代 — 野波麻帆
大崎結 — 板谷由夏
代代木匠 — 及川光博
絆 — 若村麻由美


一集一位配角當主角的套路,明顯到編劇也不打算掩飾什麼,一開始就說明是目黑圓(間宮祥太朗)的故事。從第一集我完全感受到這人是「看得少年JUMP太多」,以為友情努力一定會勝利,天真得令人難以想像,雖然說他有個富爸爸還可以靠關係進公司,但這樣的人可能你一生人也未必遇到一個,角色先天性「離地」很難讓人投入。

每集例牌場面「JR山手線車站巡禮」,我看第一集時還沒留意,看到第二集就發現劇中所有角色的姓都是山手線車站名字,除了主角和她的家人,到底在這當中有沒有更深的含意?值得留意。

看來以麻煩部長代代木匠(及川光博)給主角所屬團隊丟麻煩工作來開展故事是每集定番。目黑正好熟悉今次活動的戰隊主題,團隊其他人也敵不過代代木的欽點。開會的時候其他人的正常發問,更顯出目黑的幼稚,你真的有努力過嗎?

目黑在工作上的問題是「太宅」,很喜歡戰隊就以為所有人都和他一樣喜歡,活在自己的世界,在這裡我已經想到結局一定是用他的「宅性」來逆轉問題,在他決定找來元老戰隊演員後,這套路更加清晰。

有點驚喜是中段上野誠治(小澤征悅)開火,把大家對目黑的不滿及鄙視說出來。本來一個正常人在公司三年不可能感受不到別人對自己的不一樣,但這位目黑是萬中無一的奇葩嘛…..還是要別人說出來才懂。本來我是以為去到最後還不會有人對他說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70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