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女子的反擊》第4話 (7.5分)


Share


留守堂從足立口中得知三軒家現在負責的客戶,今集輪到他與三軒家正面對決,但想不到留守堂會找白洲美加(井本絢子)幫忙,但劇中一直沒有交代白洲幫了他甚麼,令人相當好奇。在酒館中白洲美加胡亂吹噓說她以前是銷售王牌,這段獨腳小劇場,就比留守堂繼續玩拉門梗好笑。

鍵村在酒吧巧遇滿島夫婦,同一世代特別能理解對方,結果按二人意願成功買出了漂亮的海景房子給他們,但父親當然不認可,還說不會出錢。

另外留守堂亦在酒吧遇上滿島夫婦,當然是為了後面賣房而設計,而且留守堂更跟足立說要跟所愛的人戰鬥,而且是一位女性,BL線大概可以完結,因為足立實在太可愛,筆者不禁替他感到可惜。

面對父女紛爭,三軒家的處理十分漂亮,首先她把一間上居下舖的房子賣了給父親,再把舊居裝修得很時尚又便宜的房子賣給女兒,想不到漫不經心的咖啡店和一口糕點會是個伏筆。筆者非常欣賞三軒家跟兩老說的一番說話,鼓勵他們把錢留給自己做想做的東西,而不是給只設法啃老的女兒買房。

的確,老人家窮盡一生為公司、為家人努力賺錢,都沒有享樂過,退休後還要把錢給子女買房,這實在說不過去,所以覺得三軒家做得很好。另外筆者真的覺得日本的房子好便宜,換轉在香港,用上居下舖那7000萬日元可能才勉強買到女兒那家舊區的房子。

在三軒家成功賣房的邊緣,留守堂忽然出現搶客,這樣會不會太犯行規了?而滿島花轉軚的原因竟然是房號跟丈夫前度的名字發音相似,最後留守堂賣了另一間同在舊區的房子給他們。這種轉折實在令人翻白眼,如果是甚麼利害的招數還好,但留守堂的調查連男方前女友名字都知道?作為三軒家第一次敗北,竟然是輸給這種牽強的理由,真的令人相當失望,扣分。

當劇中人都猜測留守堂是三軒家前男友時,筆者反而覺得是刻意誤導,而且是前度的話,三軒家更不可能認不出記不起,謎團就留待下回分解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3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