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北海道旭川及岐阜高山出現冬天限定美景「日柱」超夢幻 (片)


Share


【天氣】日本嚴寒帶來冬日夢幻美景「日柱」!繼早前報導過的「鑽石星塵」(詳見下方連結)及「冰泡」,最近在北海道旭川及岐阜縣高山的清晨相繼出現連結地面和天空的光柱,就像UFO來到向地面照射,非常罕見,現場的攝影發燒友表示在那裡拍過很多次就數今次景色最漂亮,感到非常幸福。

日柱是自然現象,天氣很冷時空氣中會出現冰晶,扁平狀的冰晶在無風情況下,因為空氣阻力會以接近水平的角度降下,如果此時是日出日落,陽光從地平線附近照射,冰晶就會把陽光反射約90度,形成垂直的「日柱」。因為需要的條件很多,包括氣溫近-20度形成冰晶,冰晶需要扁平,日出日落時間,無雲無風,所以對我們這些非雪國生活的人來說,可能是一生人只能看到一次的罕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55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