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最新大熱美食是「鹿肉」!新派漢堡傳統可樂餅齊登場 (片)


Share


【美食】日本最新大熱美食是「鹿肉」!漢堡連鎖店「LOTTERIA」銀座分店上週開始推出「鹿肉漢堡」,使用大分及熊本縣產的鹿肉,肉量和一般漢堡差不多,但蛋白質更豐富而熱量較低,正好配合現時日本特別是女性的健康飲食潮流。

鹿沒有牧場飼養都是野生,要拿鹿肉就要打獵,事實上近年獵物肉(野味)如鹿肉及野豬肉在日本的需求上升,2017年度就有1146噸,比再上一年上升12.9%。鹿肉熱潮更影響傳統老店,東京人形町的老牌名店「今半」,在傳統的炸可樂餅中新加入「鹿肉可樂餅」,而且為此而來的客人越來越多。

如果你不是「怎麼可以吃兔兔」那類抗拒的人,去日本玩的時候也試試鹿肉吧!LOTTERIA的「野味鹿肉漢堡」售720円,1月31日開始全國138家分店限定發售,今半的「鹿肉可樂餅」售151円,每日限定20個至2月10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094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