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羽田機場京急電鐵站內出現日本首個鐵道錯覺指示牌超有趣 (片)


Share


【交通】羽田機場全新有趣拍照熱點!京急電鐵羽田機場國際線大樓站在1月28日開始使用「錯覺指示牌」,就在閘口前方的地上貼了兩個標記,指引乘客用右方的升降機前往月台,從閘口附近看是立於地上的告示和陷入地面的箭頭,走近時才會發現是平面的,非常有趣。

京急電鐵表示,因為那三部升降機位於閘口看不到的死角,使用的人很少,不少人會繼續前行用扶手電梯,帶同大型行李的人很易發生意外,於是採用這不論任何年齡國藉人士都會被吸引及理解的錯覺指示牌,而且也不會像豎立實際指示牌那樣,阻礙盲人或使用輪椅的人士。

這是日本鐵道界史上首次使用錯覺指示牌,京急電鐵會看反應而在其他需要的站進一步使用。下次去日本在羽田機場降落的話,為這個牌而坐京急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241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