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女子的反擊》第3話 (7.5分)


Share


以LGBT為主軸,連續幾個客人都是這類未免太刻意,賣房故事多劇情較散,對LGBT人士的描寫也較片面,整體不及之前瘋狂爆笑。詮釋「理解別人」的說法有意思,但不算深刻甚至有點牽強。最好看惹笑的是千葉雄大松田翔太的BL線,千葉少女心滿滿相當可愛!

作者:萍兒
收視:11.4%


劇 名:家売るオンナの逆襲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1月9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豬股隆一、久保田充
監 製:小田玲奈、柳內久仁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齊藤和義「アレ」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軒家萬智 — 北川景子 主演
庭野聖司 — 工藤阿須加
足立聰 — 千葉雄大
屋代大 — 仲村亨
八戶大輔 — 鈴木裕樹
宅間剛太 — 本多力
布施誠 — 梶原善
鍵村洋一 — 草川拓彌
白洲美加 — 井本絢子
珠城心 — 臼田麻美
留守堂謙治 — 松田翔太


今集故事圍繞賣三幢很難賣出的房子,團隊兵分三路負責賣房,比起之前每集只得一兩個個案,人物更多,劇情也比較散。房仲如平常一樣帶客人看房子,足立聰(千葉雄大)那組的旗杆房無人問津,宅間剛太(本多力)那間前相樸手的房子雖有客看房但賣不出去,庭野聖司(工藤阿須加)則很幸運地成功賣給一個GAY的客戶,然後帶出了本集的主題是LGBT。劇中還特別用了一幕劇情來說明LGBT各字母代表甚麼,想不到日本賣房子的竟然會有這種職業訓練,令人嘖嘖稱奇。

提起LGBT當然不得不提足立和留守堂謙治(松田翔太)的BL線,這無疑是今集最有趣惹笑的看點!看見足立拿著手機發訊息給留守堂,一舉一動都充滿少女心,就覺得他頓時變得超可愛。留守堂後來還去探班視察房子,與其說他是關心足立,更大可能是他聽到足立說被三軒家萬智(北川景子)搶走。另外今集終於不玩拉門推門的梗,變成了留守堂穿不同的襪子,有點新意,但未算太好笑。

足立帶一對同性戀的女客人真島綠(澤井美優)和車田智代(芳野友美)看房子,但賣房那人知道她們是同性戀後馬上拒絕,在這年代未免太不開通;不過這對女的一邊看房子一邊親熱接吻也太誇張了吧,正常戀人也不會如此,未免太過刻意。

劍心按:16年前,澤井美優和北川景子共演《美少女戰士》真人版,當時澤井演主角月野兔,北川演配角火野麗,16年後關係逆轉,北川是黃金檔主角,澤井客串小角色,真是令人感概,唯一安慰是當年的5位美少女戰士到今天仍然關係很好會互相慶祝生日。

足立繼續幫二人找房子,談話期間得知一人想大方公開,另一人想悄悄地愛。後來不知為何足立跟她們在店內,而且留守堂也忽然出現?但這並不重要,重點是客人誤以為立足和留守堂是一對,留守堂不但沒否定的意思,更選了頂帽子送給足立(而且是完全不配西裝的紅色),讓足立心花怒放,BL感十足,又好笑又養眼。當然,筆者有理由懷疑留守堂這樣做是為了投客戶所好從而賣房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8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