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A班 —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第3話 (7.5分)


Share


中規中矩的則是每星期變化不大,班級內互相質疑、猜忌的環節。即使考慮到戲中角色都是高中生心機較少,直來直去的指責、質疑實在沒有多少看頭。哪怕不能明確猜中「誰是兇手」,也不過是看著孩子們在玩過家家。

因此本劇至今最引人入勝的始終不是在課室中發生的推理,好像本集說來說去也只是在找拍攝興奮劑影片的黑手,繞了問遠路就回到了熊澤花戀(堀田真由)和里見海斗(鈴木仁)兩大嫌犯身上。

發生在這個人質課室的都是「澪奈死後」的故事,本劇真正重心還是在「澪奈死前」的時間線上;為何櫻會離開她,為何香帆會因愛成恨。里見表白失敗後又為何會去拍下那虛假的「罪證」影片,這些才是現在的《3年A班》處理得最好的情節。


當然劇集總不可能每星期都一樣的起承轉合,到結局時30名學生中找不出一個幕後黑手沒頭沒尾,慫恿里見的學生大概就是始作俑者,接下來要怎樣順利地過渡到柊的真正目的上去,就要考劇組功力。

至於先前提到略為失手的刑警郡司支線,在推理上沒有建樹事小,劇本想要為他加上前教師的背景但力度不足,即使努力將他寫成一個面對學生被欺凌而死後投身警界的刑事,現階段還是接點薄弱說服力不足。同樣的人設加強如果放在前後兩集循序漸進的話大概會更有力。


主線推進開始加速,柊一下就多「殺死」了5個學生在班級內引起恐慌,鏡頭一轉5人和在第一集被插心臟的中尾蓮(三船海斗)通通都活得好好的;下星期是第一部終章,不知道能否給觀眾多帶來點驚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65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