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之家》第2話 (7.5分)


Share


同時藤堂鑑識有了新發現,死者平松家的毛髮為兔毛,但採集後發現並非校園中的兔子。好不容易有了破案進度,但山上女士竟然死亡。

刑事組詢問本橋道夫(大場泰正),他承認與繪里花的不倫受到平松女士威脅,繪里花也向自己承認她是殺人兇手。

到此警方以繪里花畏罪自殺企圖結案,可還有許多疑點讓日和無法接受,當然免不了又被上級喝斥、酸言酸語了一番。大概這就是日本職場的艱辛吧。

參與喪禮的過程中,日和看著山上的女兒,不禁與自己的身世重疊,同情中也使她決心調查下去,並尋求警察之家的夥伴協助。深受感動的杉岡也將從山上身上採集到的毛髮轉託給日和。

於是「夏目推理」又開始。覺得蠻微妙,一般都是主角才有這種充滿特色的推理模式(如湯川學、榎本徑等),夏目真是有點太搶戲!

爾後森元妙子(白羽由梨)當選家長教師會會長,不過隨即被日和及夏目問話。兩人透過推理合理懷疑森元與繪里花合謀殺死平松女士,最後森元再將繪里花殺害並嫁禍給她。

原先沒有決定性證據,不過最後藤堂及時趕上,發現了森元躲在平松女士衣櫃時留下的指紋。

案件落幕,森元原來是被平松女士發現自己婚姻破裂卻仍在SNS假裝甜蜜。最後森元歇斯底里的模樣令人深刻,上集的母子單元配角同樣也是表現亮眼,本劇的單集重要角色似乎演技都不錯?

本集依舊是走一個充滿詼諧歡笑的破案過程,案件本身雖然結構並不嚴謹、手法並不特別突出,但故事仍是令人感到惋惜,同時也連結到女主日和的身世,不算極好,但整體仍舊討喜。

日和也逐漸融入了警察之家,並信任眾位是自己的夥伴。不過筆者覺得,應該很難有人討厭警察之家這幾位可愛大叔吧?連杉岡最終都忍不住軟化與認同了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79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