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女子的反擊》第2話 (8.0分)


Share


三軒家每天都為屋代大(仲村亨)準備豐盛大餐,有這樣的妻子應該很幸福才對,但屋代抱怨似在酒店多於似在家中,二人甚至在超市吵起架來。想不到三軒家不止賣房子,還精通各國料理,想像不到家庭小菜竟然會有匈牙利料理,看來三軒家若不當房仲可考慮去當廚師。

三軒家沒回家,卻跟庭野去網吧租情侶包廂,害得庭野流鼻血,不過觀眾都知道三軒家是名符其實為了賣房子。庭野跟神子碰過正著,才知有錢的她竟住在這裡,留守堂出現說出在這裡住民的情況,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困難而暫住這裡,讓這個網吧增添溫情暖意,令人動容。

神子也說出她住在這裡的原因,因為房東都怕她孤獨死,不肯租房子給她,住在網吧裡反而有店員關心她,讓她感到不孤單。這一幕感染力強,看得筆者眼濕濕。神子面對的問題,相信在老齡化社會中很常見,老無所依,努力大半輩子最後連房子都沒有人願意租給她,即使能買房子,也只是孤身一人沒有人關心,聽著不免唏噓。這集揭示出日本的社會問題,比上集兩個個案更出色有深度。

說起來,留守堂當著庭野前說起網吧的情形,不怕為三軒家提供情報嗎?他是無心還是故意幫三軒家?為了賣房子,三軒家可以去到多盡?最後三軒家竟然把這家網吧買下來,然後用激將法轉手賣給神子,給公司賺錢也給自己賺錢,同時神子也可以將這裡打造成沒有出路的人取暖的地方,一舉三得,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安排,是相當漂亮的一仗!

足立竟然找三軒家商討流鼻血的事,為甚麼這麼多人不找,卻要找這個硬梆梆面無感情的人?不過三軒家也說這事不限異性,同性也一樣,似乎是要確立同性之戀的走向?三軒家也說曾經試過這種心動感覺,留守堂似乎也知道三軒家的過去,難道這二人過去有段感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89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