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妻業》木村佳乃、高橋克典 2019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原著為直木賞作家黑川博行同名小說,曾改編為2016年電影《後妻業之女》由大竹忍主演,今次是首次連續劇化。木村佳乃表示決定要演出此劇時覺得很不容易,無法想像故事會變成怎樣,也對此感到期待。對於三位共演者她說首次和高橋合作,對他有男子氣概值得信賴的印象。木村多江則是在靜寂之中燃起熱情的人,之前已和伊原合作,很高興能和他再共演,也會拜託他當關西腔的老師。作為一部有趣的作品,會全力對觀眾的期待進行意味良好的背叛。

高橋克典說很久沒演不良角色十分期待,故事有刺激的展開,加上角色各有魅力,希望能讓大家投入。木村多江表示該作的電影很有趣,對於在連續劇如何表現感到興奮的同時,也對新的角色感到不安。伊原則說看過原作加上演大阪腔的角色讓他很感興趣,劇集充滿大人的色氣、快樂、妖艷,希望大家也會看得高興。

田中道子和角色一樣有二級建築士的資格,她表示首次演出和自己有相同資格的角色十分光榮,就像在另一個世界多了一個自己,這也是她首次演出肉食系女子,她一直都想演所以十分感激。劇中的面試場面讓她想起當年就職活動之時,對白能自然地流露,加上拍攝時使用的設計工具和當年她用的很相似,所以感覺很好。

劍心評論

來到本季最後一部開播的黃金檔,繼續富士火9近期的非一般路線,自去年那部《有健康而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後,已經是連續三季上演較冷門的題材和設定,結果收視連續慘敗,吉岡里帆及高橋一生已經中伏,今次這部沒有那麼偏門,但也非現時日劇常見的設定和佈局。

某程度上這部較像之前同檔的《金錢的戰爭》《謊言的戰爭》系列,在黑暗世界進行爾虞我詐鬥智鬥謀,只是不玩復仇而是玩黑吃黑,一反近年日劇忠奸分明讓你一看就懂的路線,未到最後也不知道四位主角的底牌,無可否認追看性比單元劇高,然而黑暗題材近年失敗居多,想不用腦放鬆地看劇的觀眾不會對這部感興趣。

四位主要演員有魅力有實力,木村佳乃近期非常活躍,而且角色的變化很大,今次較像三年前有口碑的《危險妻》,論魔性論吸引老男人的魅力她絕對有說服力,且看今次演得有多奔放。最讓我期待是高橋克典,早在《只野仁》時代我已經很喜歡他,他之前不是演正義化身就是黑白之間的邊緣人,演絕對惡人實在太罕見,希望能給我驚喜。

木村多江的薄命生涯持續,論牌面她的角色是四人最易輸的一個,能否上演奇蹟大逆轉?伊原剛志其實以五十多歲的男演員來說魅力非凡,理應在近期的大叔熱潮中彈起,今次會是好機會嗎?我還記得7年前看了他和木村佳乃共演的《初戀》,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當年我有耐力看節奏如此緩慢的劇集(但的確細膩)

雖然編劇關惠理香之前多寫輕鬆劇種,黑暗類經驗不多,但有名作原著加持相信不會太差,餘下就是到底你對黑吃黑的黑暗劇有多大興趣,加上演員以四五十歲作主打,還有大量懂日語都聽不懂的關西腔,看來會較適合年齡和日劇資歷都很豐富的人?作為超弱勢的富士火9,收視難寄厚望。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後妻業》第1話120秒預告片

《後妻業》第1話60秒預告片

《後妻業》30秒預告片

《後妻業》30秒先導形象預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64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