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東京市中心御茶之水駅經歷115年終於增設首部扶手電梯 (片)


Share


【交通】日本車站沒有電梯通常在郊區或小站,原來東京市中心也有!有115年歷史的JR御茶之水駅鄰近秋葉原站,是每日20萬人使用的中央線車站,附近有很多大型醫院,不少老人家會使用,但因為車站沿河而建位置構造特殊,極難增設電梯與扶手電梯,故此一直只有樓梯,使用者大感不便。

2002年起附近8家醫院聯署要求增設無障礙設施,到了2010年JR東日本終於回應,將把車站大幅改建以增設電梯,2013年正式動工,因為車站狹窄位置特殊,工程難度高規模大,用了6年時間,首部扶手電梯將於1月29日正式啟用,老人家對此大表歡迎。對於遊客來說也是喜訊,我就試過很多次在沒有電梯的車站和數十公斤的行李搏鬥,甚至要請途人幫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60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