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占卜師ATARU》杉咲花、志田未來 2019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今次遊川和彥將像《家政婦三田》那樣創造嶄新的女主角形象,但改以喜劇方式描寫,除了擔當編劇他還會首度當連續劇的導演。首次和遊川合作的杉咲表示從演過其作品的人口中聽到演完會得到鍛鍊,就讓她感到有點害怕。實際見面時就感受到他對作品的愛,同時他和製作人說要她相信他們進行挑戰,讓她感受到作品會變得有趣,於是放下了擔心。

這是她首次演像ATARU那樣的開朗角色,也是首演喜劇,角色在占卜時人格會改變,與其他很多東西都是挑戰,和遊川一起創作這個人物的時間十分快樂。已拍攝的第1集有很多和志田未來一起的場面,能比誰都近距離看到她的演技非常幸福,每日都感到高興。她自己也是會相信占卜的類型,會受ATARU的說話鼓勵。

劍心評論

職場劇,一集解決一個配角的潛在問題,絕非有新意的設定,但在法律劇及刑事劇氾濫的這季,這部反而顯得與眾不同,當然遊川和彥的加持十分重要,在一眾「名編劇」不斷失準收視大敗之時,他可說是最能保持的一位,而且他在娛樂性和深度之間掌握能力較強,不似其他名編劇紅了就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變藝術家,相信失敗機會不高。

遊川最擅長寫超獨特古怪的女主角,今次這部設定和過去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外型完全致敬《這個殺手不太冷》,初見世面無經驗但又有超能力,聽起來也覺得有趣想看看她搞什麼。用杉咲花亦是一絕,以她的平凡外型和強大演技,演偶像劇根本是浪費,這樣獨特有個性的角色才是給她發揮的機會,就算本季女角強勢,她競逐最佳女主角的機會一點都不低。

配角方面實在沒有什麼比「實而不華」更適合作形容,年長的小澤征悅、板谷由夏、及川光博等都是長期稱職的綠葉,年輕演員方面,結了婚看起來也長不大的志田未來繼續她的膽小害怕路線,間宮祥太朗本來就擅於個性角色,本來顏值最高的志尊淳經過去年已化身「變身龍演員」,論外型魅力本劇的演員明顯不及本季其他對手,但實力絕不能小看。

這樣也好,因為遊川今次連導演也做,配合他之前執導電影的經驗,更能掌握他創造的世界觀,從而玩得更深入更盡,這些沒有強烈個人特色沒有太多形象包袱的演員,反而有利於變身投入遊川的設定,得到進一步發揮。加上朝日現時強勢,單計日劇早已超越NTV成為王者,只要遊川發揮得好,大有可能成為本季最有口碑從而收視漸漸向上的一部。我也會高度關注此劇的。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派遣占卜師ATARU》主題曲版分半鐘預告片

《派遣占卜師ATARU》第1話預告B版

《派遣占卜師ATARU》第1話預告A版

《派遣占卜師ATARU》形象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26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