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女子的反擊》第1話 (8.0分)


Share


今季最受注目劇集之一,繼續上輯公式套路,驚喜不大但勝在看得歡樂。首集兩段賣房劇情中規中矩,但誇張神情和笑料設計拿捏得準,娛樂性豐富,節奏感強。招牌式吹風GO讓人懷念兼亢奮,新參戰的松田翔太帥氣,氣場不輸主角,疑似BL線亦意外地有趣。想不動腦筋開懷大笑,GO!

作者:萍兒
收視:12.7%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豬股隆一、久保田充
監 製:小田玲奈、柳內久仁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齊藤和義「アレ」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軒家萬智 — 北川景子 主演
庭野聖司 — 工藤阿須加
足立聰 — 千葉雄大
屋代大 — 仲村亨
八戶大輔 — 鈴木裕樹
宅間剛太 — 本多力
布施誠 — 梶原善
鍵村洋一 — 草川拓彌
白洲美加 — 井本絢子
珠城心 — 臼田麻美
留守堂謙治 — 松田翔太


作為《賣房女子》的續篇,一開場當然要交待一下各人物的動向,把觀眾的記憶拉回來。「沒有我賣不去的房子」的超級房仲三軒家萬智(北川景子)把小鎮的空房賣完,跟課長丈夫屋代大(仲村亨)準備回新宿營業所工作,有趣的是待在小鎮最後一天三軒家向屋代大呼「上床吧GO!」筆者實在想像不到他們的夫妻生活。

三軒家上班第一天便馬上賣了房子,極度誇張的表情,不斷催逼同事工作,與上輯如出一轍不意外,但聽到招牌式對白和「吹風GO」還是會令人亢奮和會心微笑,而且這次賣房子時還用了大量莫名其妙的逆光(神光?)

公司大部分人都跟上輯一樣,庭野聖司(工藤阿須加)仍然對三軒家言計聽從沒甚麼長進,足立聰(千葉雄大)繼續是業績數一數二但卻勝不過三軒家的業務員,布施誠(梶原善)從沒用的課長卸任下來;另外加入了兩個看起來沒甚麼用也毫不吸引的新人鍵村洋一(草川拓彌)和床嶋ゆかり(長井短),至於上輯的新木優子消失了,完全沒交代。

另一不同的是白洲美加(井本絢子)已經辭職,上輯是幸福的結尾,現在卻跟宅間剛太(本多力)離婚了,只好在珠城心(臼田麻美)的酒吧打工。雖不在營業所,但戲份和存在感仍然很強,絕不遜於上輯,因為同事有事沒事都來酒吧閒聊,白洲為酒吧的場景增添不少笑料。

有看過上輯都知道,《賣房女子》的核心,其實是透過主角把客人觀察入微,去解決客人的問題和心結,過程是否精彩和獨特就成為關鍵。本集首個個案明顯是序幕,中規中矩不太驚喜。三軒家跟庭野一同去賣房,客戶是一對中年夫婦,原來婦人因為很討厭打鼻鼾的丈夫,想離婚自己找房子生活,話說她厲害的家務手法真是讓筆者嘖嘖稱奇。

然而最後三軒家為她找到夫婦分房的睡房,她很快便指出婦人跟本養不起自己,一個人生活不了,但卻觀察得到她很適合當家庭主婦(其實也太明顯了,觀眾都能看出來),又胡扯了當年交往的事令婦人回心轉意而買單,最弔詭的是買房子還送墓地。原來丈夫也因為分房睡不用再忍婦人的磨牙聲而暗自高興,這輕輕一筆,帶出在你覺得一直在容忍另一半的時候,其實另一半也在一直包容你啊!劇中說「能深思到分不出到底是喜歡還是討厭,就是愛!」挺有意思的。

中途不斷插敘Youtuber的劇情,讓筆者一直在想到底Youtuber跟賣房有甚麼關係,原來是舖排後面第二單個案。同事們討論專門整人的人氣Youtuber肉丸(加藤諒)的頻道,劇組相當有心,把視頻整人畫面都拍出來還加了動畫,而且剪輯得很讓人煩躁。筆者同意屋代所講內容真是相當無聊,但越無聊越無營養的東西越多人看也是事實。不過肉丸也面對著想不到有趣題材、因為太紅而被黑等網紅面對的問題,倒是寫實,不過比較表面不夠深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11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