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叔~WATAOJI~》岡田結實、遠藤憲一 2019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岡田結實表示最初看劇本時就在想「什麼?妖精是怎麼一回事」,然後知道這妖精由遠藤憲一演的時候,那反差讓她覺得非常可愛,也變得興奮。大家的心中都一定有什麼不滿,有作為這些想法的代言人,相信會成為一部溫暖人心的作品。她本身是想到什麼就會直說的性格,和角色完全相反,但在常演出的綜藝節目中也有想說但害怕不敢說的時候,雖然自己還未成熟,但希望可以讓觀眾有「好,星期一開始要加油」的想法。

遠藤憲一說聽到要演妖精就覺得疑惑,但知道是妖精大叔就立即感覺很好,因為要他演一般的妖精太難,但因為大叔妖精很有趣他就高興地接下演出的邀請。他平時在工作上是有什麼想說都不會說,但回家時在便利店看到漂亮的店員就會突然讚對方漂亮,雖然很古怪,但能演這樣的代言人很不錯。他看過岡田很多綜藝節目的演出,她只是18歲已經像大人,期待能看到她作為「女優岡田結實」的新階段。

小手伸也表示他演的角色四十多歲還是助導,但有很多意外的地方,希望能在現場帶出這真實感。現時單看劇本覺得角色是討厭的家伙,但也想好好地演出,發揮自己也是身為中年漢的魅力,向世間一定的年齡層送上出色的訴求力。

城田優及小手伸也在劇集拍攝現場慶祝生日,城田是12月26日33歲生日,小手則是25日45歲生日,由戴上聖誕帽的主角岡田結實和遠藤憲一拿著蛋糕登場,蛋糕上有二人造型的人偶還加上妖精的翅膀,並由共演的青木沙耶加及戶塚純貴送上大禮物。城田表示得到大家在現場為他慶祝有點害羞但很高興,踏入33歲是人生少數的緣起之年,希望劇集會有更多人收看,他作為演員也希望多加努力。小手則說2018年是激動的1年,希望明年也是好年。

劇集早前舉行記者會,主角岡田結實連同遠藤憲一、城田優出席。當中最大話題是遠藤出道40年首演妖精角色,他表示以現代為舞台的連續劇之中,妖精角色是不可思議,雖然他想演出令人信服的感覺,但今次實在是難以置信。相比起平時妖精的可愛男生女生形象,他今次的兇臉和西裝看起來更像黑道或刑警。

城田優就說設定中他是看不到遠藤妖精,但因為他的自由奔放演出,有很多時讓他忍不住笑,要在拍攝中和此戰鬥,不過這也讓現場氣氛變得愉快,是個快樂像孩子的大叔,和大家的溫度差亦很有趣。另一方面去年人氣急升的小手伸也則發表今年是「勝負之年」的宣言,他說去年演了兩部月9劇,希望今年成為有名的人,像現場共演者那樣,有專車接送前來。

劍心評論

遠藤憲一乘著大叔綠葉熱潮戲路又增廣了,演妖精倒不是令我很驚訝,因為他之前已在廣告中演很多超奇特的角色,連小學生也演過。今次雖說是妖精,但看外型設定你說他是鬼魂也可以,突破度恐怕還沒有《民王》那麼強,無論如何他都會是本劇的最大賣點。

岡田結實以18歲之齡當日劇主角實在是異數,這是她演的第三部日劇,電影也只演過一部,作為演員是個完全新人,能上位主要原因是她在綜藝節目非常活躍,還有作為著名搞笑藝人的父母,近年所有「星二代期待榜」她一定在頭位。如果她是一般演員,恐怕要多等三四年才有現在的待遇,如此硬推感覺就像當年的武井咲及剛力彩芽,只要她演技有什麼問題,肯定會被放大攻擊,且看她是否有比大家預想中好的水準了。

配角陣容不弱,城田優到了三十多歲已開始多演有深度的角色,配合他本來無敵的外型,還是值得期待。小手伸也乘著大叔綠葉熱潮去年平地一聲雷地爆出,論外型他比其他大叔更像路人,看他在記者會上的表現,強烈感受到他知道自己的條件不佳,現在是人生中唯一能上位的機會,相信他會非常賣力地演出,且看努力是否一定拿到勝利。

劇集的主題其實是日本文化中的「本音與建前」,這點在很多職場劇已用過,今次改以輕鬆有趣的手法去描寫,會更好看嗎?就等日本觀眾用收視去告訴我們了。對於沒有這種文化的華人如我們,投入度恐怕會更低,會看的理由,可能只有遠藤憲一,但給我選我一定會選看本季他主演另一部到各地溫泉和美女混浴的劇集……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5-8%

預告影片

《我的大叔~WATAOJI~》120秒預告片

《我的大叔~WATAOJI~》30秒形象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35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