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10大日遊情報】01/12:出國稅正式實施日本人外國遊客通通要付,日本松葉蟹因為豐收陷入危機,豐洲市場日本一金槍魚再創天價,東京站伴手禮排行榜1-10位


Share



【交通】新千歲機場因大雪過百航班取消2000人留宿機場只為早點回家 (片)

【交通】北海道新千歲機場持續混亂狀況,5日開始因為大雪共105航班取消,因為正值長假期最後,有很多人為了趕回家而留在機場等消息,當晚有約2000人滯留機場,當局派發毛巾及睡袋讓他們應急。6日天氣逐漸轉好航班回復,但因為滯留的人太多,航空公司加開臨時航班,但仍然有大量乘客為求得到候補機位在航空公司櫃台前大排長龍。

到了6日晚上仍然有45人在機場過夜,希望早點得到機位,當中有學生表示在5日曾經上機,但被困在機內6小時最終都是要回到航廈,星期一要上學他只能苦笑。現時新千歲機場基本上已回復正常運作,只有7班因機體問題而取消,但飛往羽田的航班直到8日下午都全部爆滿。

 


【景點】64年歷史名古屋電視塔告別將於2020年現代化復活 (片)

【景點】名古屋電視塔告別!作為名古屋象徵的塔在1月6日結束營業,吸引大批遊客作最後參觀。在3樓有部分牆壁給遊客寫下感想,有1位76歲的女性表示小時候和父母一起來,今次是為了拍攝最後的照片而再來。深夜燈光熄滅後,營運公司社長向市民表示希望新的電視塔會成為觀光的起爆劑,讓現場圍觀者叫好。

名古屋電視台1954年開業,已有64年歷史,今之停業是為了大幅翻新,在保持外觀的同時,會引入高級飯店及餐廳,更會有VR設施及電競練習場,全面現代化。名古屋電視台將於2020年夏天再開,迎接東京奧運。

 


【景點】藏王樹冰面臨消失危機樹受蟲害大量枯萎無力承受結冰 (片)

【景點】「藏王樹冰」面臨消失大危機!像「白色怪獸」的絕景樹冰需要幾個特定條件,先有濕潤的空氣和寒冷的氣溫,加上枝葉之間多空隙的針葉樹,才能讓空氣中水份附在針葉上結霜成冰越積越厚,日本只有數個地方有樹冰,當中山形藏王是當中最有名的,可以乘纜車從高空欣賞,非常壯觀。

然而藏王樹冰有可能絕跡,今年秋天當局發現山頂差不多所有樹都枯萎,從這些樹上可以看到無數的小洞,原因是被樹木殺手「小蠹蟲」侵害,因為枯樹加上有洞,樹枝會無力承受樹上的冰而折斷跌下,樹冰將會越來越少甚至消失,林野廳方面表示,因為這些樹已有70-80年樹齡,要再生很困難,現時只能考慮把蟲害影響較低山腰的樹移植至山頂補救。

 


【社會】日本開賭場各縣爭得你死我活北海道今天正式強勢參戰 (片)

【社會】日本開賭場勢在必行,全國各縣都在爭取賭場落戶,北海道今天正式強勢參戰,1月9日在札幌舉行展示會,集結了7家來自世界各地大型賭場集團進行宣傳。現時開賭最大反對理由是沉迷賭博,各賭場集團現時都以賭場帶來的經濟效果作主要宣傳戰略。

當中來自美國的「凱撒娛樂集企業」日本分公司社長表示,除了會作出日本方面需要的投資,還會因應當地需要而保留北海道的自然美。苫小牧市市長岩倉博文亦為開賭護航,表示現時日本已有數百萬人沉迷賭博,沒理由只針對開賭場一事,而且賭場會對北海道以至日本經濟帶來增長。

國土交通省會接受各都道府縣申請開賭,需要得到縣議會及選址地方的市町村同意,連同和賭場集團合作的規模及事業內容進行申請,預計政府會批准在全國三個地方開賭場。去年率先有三個縣提出計劃,分別是長崎豪斯登堡「海中賭場」,和歌山「人工島賭場」,大阪「夢洲賭場」,北海道則以接近新千歲機場的苫小牧市呼聲最高。

 


【景點】大分別府宣傳短片成熱話半裸猛男拿溫泉木桶打欖球 (片)

【景點】日本地方旅遊宣傳又有新熱話,大分縣別府市最新公開宣傳短片,只圍著毛巾的半裸男,拿著溫泉用的小木桶,像打欖球那樣進行突進、迴避、傳球,同時解釋欖球的規則。之後大批圍巾男女在欖球場上載歌載舞,把溫泉和欖球進行異色融合,非常特別。

這影片的源由是別府市成為今年9月開幕「欖球世界盃日本大會」的公認駐紮地,為了增加市民投入欖球的意識,還有向海外宣傳別府是溫泉鄉,找來200名市民在11月下旬寒冷天氣下拍攝6小時而成。為配合這影片亦在招募義工舉行各式活動。今年會去九州的朋友,會被這影片吸引而去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54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