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松葉蟹因為豐收陷入危機!蟹專門店也拿不到蟹原因為何? (片)


Share


【美食】日本冬天王牌美食松葉蟹因為豐收而陷入危機!今年的漁季松葉蟹捕獲情況非常好,各漁船都滿載而歸,頂級蟹「五輝星」競投價創新高,無論漁民飯店遊客都很高興。不過也因此出現過捕情況,鳥取縣本季的目標漁獲量是870噸,但到了12月底已經捕獲了817噸,只差6%就達標。

為了避免濫捕導致未來數年漁獲大減,當地現時已進行限制,每艘漁船只能捕2000隻,然而這讓的飯店餐廳受苦,當地一家蟹料理專門店社長表示,做了數十年生意還是第一次拿不到蟹,很多遊客都是為了蟹而來,會讓他們很困擾,旅館方面則變陣出擊,由原本只做蟹料理改為同時提供其他美食。

今年蟹季到3月20日,想吃松葉蟹的朋友,建議盡早預約,今年可能無法像以往那樣,隨時隨地吃得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22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