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跡~科搜研之男》錦戶亮、新木優子 2019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原作者古賀慶曾在科搜研工作,因為該機構從不公開,所以沒有什麼人知道其內部運作,然而古賀就運用他的經驗,對於鑑證的內容進行真實的描寫,例如刑警放進證據的容器是怎樣,以至職員的閒談內容,每日重覆的淡然工作等,劇集會以這真實的視點出發,可能沒有其他劇集內科搜研的華麗演出,但會從實幹中帶出解決事件的痛快展開。

這是錦戶首次主演富士月9,他表示在收到邀請時很高興,對於劇題他會想到是長壽劇《科搜研之女》,但沒有和該劇對抗的意識。他演的真野外表冷酷實際熱情,會為了演好他而努力。科搜研是把不同案件中隱藏的真相揭開,劇集就會描寫當中的有趣過程,相信會成為不同世代能在星期一簡單地欣賞的作品。

這是新木優子第三次演出富士月9,過去她曾在《CODE BLUE 3》演醫生,《無照律師》演法律助理,今次則是演科搜研的新人研究員,她表示相信能在當中找到新的自己。雖然劇名有「痕跡」這詞語,但原作和劇集的表現方式很不同。她演角色之時相比起如何演好,會更重視自己如何投入,希望可以創作讓大家感到真人化作品出色的部分。

劇集早前公開海報拍攝時的照片,穿上研究員白衣的錦戶戴上手套展示開始工作的樣子,另一方面新木優子也是穿上白衣而展露笑容,演刑警的船越英一郎則是黑大衣冷酷地站著,錦戶在拍攝後提及感受。

他表示在攝影師說他做得好眼神厲害的時候,讓他更期待工作。直到拍攝這天前還是對於自己能否穿好服裝感到不安,今後會努力讓自己穿上時就有「好,現在開始工作」的感覺。關於共演者他說之前還未有機會和新木見面,遇上就問她連續演月9很忙是有沒有問題。至於船越對方會叫他「小亮」,但同時想讓他叫「小英」,他覺得很難還是叫「船越桑」,希望可以建立比稱呼更深的關係。

三位主要演員早前出席在富士舉行的製作發表會。主角錦戶表示今次演真野禮二是他史上說話最冷酷的角色,雖然最初演時感到有點害羞,但最近已經習慣。關於劇中要說很多專門用語,他苦笑表示說完也不知道說了什麼,比至今演過的劇集多了很多「這是什麼?」再進行調查的內容。

新木就說對錦戶有寡然沉默的印象,但在他說關西腔時就有「大阪的哥哥」的感覺,錦戶聽到後也表示這是很好的形象而釋然。至於船越則說今次演出一直有「要變成這樣的作品」的想法,不過當中的完成形態一直看不到,是在感覺可怕之中有期待感。

劇集一大元素是遺傳基因,現場發表三位的基因檢查結果,錦戶是會減少風險避開損害的類型,他對此表示認同,說之前曾在便利店看到小混混就逃走。關於今年的抱負,他說在平成迎接大結局的最後月9由他來演,希望像木村拓哉《悠長假期》那樣,成為就算平成結束大家都會記得的劇集。

劍心評論

科學鑑證作為刑事和醫療之間的題材,過去雖然有拍過但成績不算很好,除了超長壽的《科搜研之女》,無論是水準還是收視都是一般,今次出現這部很可能和去年《非自然》大熱有關,加上富士已經決定把月9變成專業劇檔,也就出現這一部作品。

最吸引的地方應該是原作者為科學鑑證員出身,相信劇集會繼承他真實而仔細的工作環境描寫,但畢竟大部分觀眾都不知道科搜研內部是怎樣,真實描寫也許只能是額外的優勢。編劇相澤友子雖然電視台以她寫過《上鎖的房間》為賣點,但其實她不是負責每一集,而且她對上一部是《人100%靠外表》,也許只能期待她對懸疑系的作品會有較好表現?

錦戶亮演陰沉怪客不是第一次,多年前的《Last Friends》已經是,也是他讓我最印象深刻的角色。以非粉絲純粹日劇觀眾角度來看,錦戶樣子稜角很多也較陰沉,加上私生活問題無數,演陽光正氣角色實在很違和,陰沉冷酷倒是很合適,畢竟年齡也不輕,以此機會開拓更廣闊的性格派路線是好事,有點看好他今次的表現。

新木優子一句到底就是曝光過度,清一色是成長中的新人角色,只是換了不同的專業,怎可能不讓觀眾混淆?真的不知道她和富士的關係怎樣。船越英一郎是兩小時SP劇的帝王,刑事推理形象深入民心,相信今次會是主角很好的助力。小雪也越來越多演這類的作品,如她上次在同台《脆弱》的演出。

說起來這部的故事人物設定和《脆弱》大同小異,有傳本來《脆弱》打算在本季播續篇,但因為武井咲結婚生子只能作罷。今次這部實在很大路,一集一案再以主角過去謎團貫穿的定番套路,沒有舊作加持下,能在月9成功嗎?我覺得機會一半一半,最終有雙位數的成績已經值得開香檳。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痕跡~科搜研之男》2分半鐘連主題曲超長預告

《痕跡~科搜研之男》第1話60秒預告

《痕跡~科搜研之男》三位主角穿上和服向大家拜年

《痕跡~科搜研之男》劇中影像30秒初公開

《痕跡~科搜研之男》形象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63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