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A班 —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菅田將暉、永野芽郁 2019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菅田將暉表示他在高中時代曾經以教師為目標,在自己當上演員後一直都想演出這樣的職業,今次夢想實現感到非常高興及光榮。他過去演過很多高中生的角色,到了25歲的現在非常期待以教師的視點去看學校的事。現在學生之間及師生之間的距離感和他當年做學生時已有變化,會盡量在開拍前去高中現場實際地感受,及聽現役教師的說法。雖然他的角色有很多謎團,但會為了讓大家期待星期日收看而努力。

這是永野芽郁演完晨間劇後首度演出連續劇,她表示今次演的角色很內向,和她本身很不同,她直到今年3月都是高中生,所以對於演學生沒什麼不安。她因為工作在現實畢業前10天都沒有上學,今次就有機會重來,穿上制服和同學一起渡過。現時她無法想像菅田所演的老師有怎樣的風格,十分期待開拍之日。

劍心評論

本季日劇題材超重覆,刑事劇及法律劇連發,幸好還有一點新意,就是這部。雖然看起來是《女王的教室》及《GTO》之類的非一般教師用另類方法教導學生,但今次用上恐怖份子式的挾持學生來發動,衝擊感非常強,未開播已讓人感興趣。除了解開自殺真相,學生教師以至警察各方鬥法也是看點。

雖然一直以來演員陣容是校園劇的弱項,但今次意外地出色,主角菅田將暉貴為現任日本奧斯卡影帝,無論是人氣還是演技都是當今日劇界的頂級,加上角色設定獨特有很大發揮空間,本季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已經贏了七成,過去他不是演非他擅長類型的作品,就是被更有氣場的演員壓住,今次終於有為他度身訂造的劇,繼電影界後再橫掃日劇界,今次是機會。

學生方面絕不失禮,晨間劇女主角永野芽郁,人氣不斷上升中的川榮李奈,去年因為高收視日劇而知名度大升的上白石萌歌,連環演出月9被力中的今田美櫻等,都是超越近年其他校園劇的級數。成年人角色那邊,田邊誠一及椎名桔平等都是有實力很稱職的綠葉,而且他們的角色和過去演出的形象接近,相知會成為菅田的強力支援。

編劇武藤將吾雖然產量不高,但一直有不錯的水準。他是富士編劇大賞出身,出道首作就是《電車男》,之後又有《花樣少年少女》等,異色懸疑劇方面亦有《家族遊戲》這出色的作品。近年他已從富士改投NTV,上作是水準還可以的《怪盗 山貓》,今次作為他的原創作品,如果出色的話大可以成為一線編劇。

也許此劇不是刑事法律劇那麼易入口充滿娛樂性,但我覺得看日劇有一定資歷及要求的朋友,應該要看這部,只是看題材及看主角已經令人充滿期望,只要劇本寫得好,不難成為本季最大黑馬,我本身是相當關注此劇的,不過劇評已有更適合的人選,敬請大家每星期來看看!

個人推介 — 9/10
收視預測 — 7-10%

預告影片

《3年A班 —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1分鐘本篇影像

《3年A班 —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30秒形象預告片

《3年A班 —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菅田將暉及永野芽郁番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44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