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鮨金」廚師發辦刺身壽司,必吃鯛魚湯底鍋物 (片)


Share


銅鑼灣一直都是高級日本菜的激戰區,當中食廈「Cubus」更是高手林立,最近光顧在那裡新落戶的「鮨金」,在現場邊吃美食邊拍攝,在此和大家分享。

「鮨金」由有超過25年日本料理經驗林俊樂師傅主理,主打傳統日本烹調方式及新派的烹飪手法的融合。以「不時不吃」的想法,從豐洲、北海道、九州等地點直送最新鮮及時令食材,由前菜到甜點進行精心製作。當中廚師發辦更會為每一位客人制定個人紀錄,讓他下次再光顧時更進一步配合。

海鮮當然是高級日本料理的主打,除了在板前的刺身及以此製作的握壽司,更有水缸中活躍的伊勢海老、毛蟹、鮑魚、貝類,即點即撈,保證新鮮美味。這天我吃的刺身及壽司就感受到有相當水準。

冬天很多人愛吃熱騰騰的鍋物保暖,在「鮨金」也有吸引的選擇,配料有即場切片的神戶豚,比起一般的五花肉口感更纖細而且油脂更均勻,另外有鹿兒島和牛,海鮮等,和壽司刺身同樣也是廚師發辦,可以吃到當季最好的選擇。

湯底有四款,但必選是「鮮鱲魚湯底」,鱲魚即是鯛魚,是日本的高級食材,這裡用上數十斤先用清酒炒熟,再加入魚骨熬製48小時,魚的精華完全融入湯底,直接喝也有不輸老火湯的香濃,用作鍋物湯底更能進一步提升食材的鮮味,對於吸湯能力高的豆腐、手打烏冬等,就是提升至另一層次。

其他美食包括天婦羅、免治雞肉釀鵪鶉蛋等也有不俗的水準,這天我更有機會吃剛好有上等貨來到的「白子天婦羅」,同桌不吃白子的朋友也覺得驚喜。雖然冬天不是鰻魚的季節,但這裡也提供蒲燒活鳗魚飯,縱使是養殖魚也烤得外脆內軟兼無骨,而且份量十足,足夠三四個人分享。

這裡的廚師發辦壽司刺身定食價錢由HK$980至HK$1580,廚師發辦鍋物則由HK$980至HK$1280,性價比最高是午餐,HK$380就有12貫壽司連前菜沙律茶碗蒸味噌湯甜點,以此試試水準再決定是否光顧晚市也不遲。送上我在現場拍攝的影片,讓你進一步了解:

鮨金

地址:香港銅鑼灣開平道1號 Cubus 12樓
電話:3188 9908
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3時,下午6點至晚上11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186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