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町火箭2》第11話 (7.0分)


Share


還好有復權的社長藤間秀樹(杉良太郎)壓場,以堂堂正正進行技術較量這無人能反駁的方式,讓重視技術的佃製作所有公平的競爭機會。接著當然是萬眾一心找出問題及解決辦法的常見戲碼,火箭開發部過來幫忙,為女兒永遠準時下班的輕部真樹男(德重聰)也說要加班,為了熱血感,作為觀眾也不應在意太多細節了。

DARWIN那邊又出現突然死機的問題,一直以來描寫不足的冰室彰彥(高橋努)和從來存在感不足的柏田宏樹(馬場徹)起衝突,因為他們都是三四線的角色,所以看看就算,是見慣風雨的伊丹察覺不到當中的潛在問題才教人感到唏噓。

已退出主線劇情的佃利菜(土屋太鳳)今集登場的理由只是為了從島津身上學習作為技術人員應有的想法,看到這幕我只能想到:很像母親教導女兒成長呢!

佃製作所眾人終於找到解決變速器問題的方法,通過內部測試人人歡喜,航平以這份技術人員的自豪感,對的場發起言語上的挑戰。然而正所謂「單手拍不響」,的場冷淡無視的態度,有點浪費航平的一番激情了。

由第三方測試的結果,當然是我們的主角取得壓倒性勝利,還留下叫帝國重工要請佃製作所提供技術指導的評語,的場那「外包公司只能依附大企業」的主張應該在此消滅吧,已經給了你敗部復活的機會,再讓你糾纏下去未免太過份了。

Alfa 1 正式出貨並改名為「LANDCROW」,首位用家當然是殿村的農田,眾人目送無人拖拉機運作之時,航平提出要為傳動軸的改良申請專利。因為此劇已經不只一次用專利作正邪鬥爭的重心,可以預計他這一句是為了未來和奸人鬥法而舖路,最終主角以這個專利打敗對手,不足為奇。

於是《下町火箭2》就此完結……且慢,主角打倒了帝國重工的奸臣,作為邪惡軸心的 DARWIN 集團呢?雖然立即推出了「新春特別篇」的預告,但大家所認知的特別篇都是「在完整的故事後追加新內容」,而非「補充故事的不足」,以這角度想,我是否應該因為整體劇情不完整而打不合格的分數?

此劇的收視不高,不大可能因為成績好而拉長故事添食,這代表TBS一早就決定要拍12集,堂堂正正地表明有什麼問題?現在讓觀眾在第10集之後期待第11集是大結局,然後又告訴大家這不是結局,這是一宗欺詐案吧。

只能期待「真正結局」好看以挽回我的好感度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23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