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町火箭2》第11話 (7.0分)


Share


相對之前數集反見平淡,不夠熱血深度欠缺,為了增加劇情張力讓首相變無知讓市民違反本性,是有明顯缺陷的結局。最大問題是根本未結局,雖然加開特別篇,但應完未完已背叛了觀眾對結局的期待度,如果「真‧結局」不夠精彩,恐怕劇集會全盤皆輸。

作者:劍心
收視:16.6%


劇 名:下町ロケット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10-14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原 作:池井戶潤
編 劇:丑尾健太郎
導 演:福澤克雄、田中健太
監 製:伊與田英德、峠田浩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佃航平 — 阿部寬 主演
殿村直弘 — 立川談春
山崎光彥 — 安田顯
江原春樹 — 和田聰宏
迫田滋 — 今野浩喜
津野薰 — 中本賢
唐木田篤 — 谷田步
立花洋介 — 竹內涼真
加納秋 — 朝倉亞希
輕部真樹男 — 德重聰
仁科美咲 — ぼくもとさきこ
水原重治 — 木下鳳華
財前道生 — 吉川晃司
藤間秀樹 — 杉良太郎
的場俊一 — 神田正輝
佃利菜 — 土屋太鳳
和泉沙耶 — 真矢美季
佃和枝 — 倍賞美津子
神谷修一 — 惠俊彰
中川京一 — 池畑慎之介
島津裕 — 井本絢子
柏田宏樹 — 馬場徹
伊丹大 — 尾上菊之助
末長孝明 — 中村梅雀
殿村正弘 — 山本學
殿村咲子 — 工藤夕貴
藏田慎二 — 坪倉由幸
辰野 — 六角精兒
神田川敦 — 內場勝則
重田登志行 — 古館伊知郎
冰室彰彥 — 高橋努
野木博文 — 森崎博之
戶川讓 — 甲本雅裕
吉井浩 — 古川雄大


上集解決了所有內部問題,最後一集就是佃航平(阿部寬)率領大家在殿村直弘(立川談春)的農田進行測試的情景,當中讓我們得到新的知識,就是「無人拖拉機為什麼還留有駕駛座」,原來除了緊急時由人手操控,還有「道路交通法」的限制,長知識了。

島津裕(井本絢子)聽到拖拉機有一點點雜聲而非常在意,同時間 DARWIN 那邊收到試用時拖拉機突然停止的報告,伊丹大(尾上菊之助)卻看作是偶然事件,明顯劇情舖排正邪雙方有什麼重要的相異之處,如此露骨地預告著結局的情節,恰當嗎?

來到雙方第二次決勝負之日,真的很佩服的場俊一(神田正輝)在失勢時還可以這樣趾高氣揚,難道這就是當高層的條件?更離奇是首相登場時的表現,只因八卦雜誌的報導,就在公開場合羞辱大企業的高層?就算是官方證實以你的身份也不適合這樣說吧!好歹都是日本最高領導人,還請作者或編劇不要為了增加戲劇感而讓首相變無知白痴。

的場和重田登志行(古館伊知郎)終於在劇中初次面對面對峙,理應是觀眾期待的精彩畫面,但始終主角不在畫面內,加上劇情描寫他們之間的恩怨情仇比較片面,所以還是無法讓人投入,至於在後邊看戲的伊丹,其復仇之心我已吐槽過很多次,不再多談了。

首相因為遲到加忙碌,只能看 DARWIN 的示範,他提早離場我明白,但他走之後現場觀眾走了大半我就完全不明白。這活動又不是在新宿澀谷舉行,那些市民山長水遠去到,不會想多看一點嗎?更何況第二架示範的 Alfa 1 早已因為嚴重出事而全國皆知,正常人不是應該有想留在現場看其再次出醜的「食花生」心態嗎?編劇為了營造主角被孤立的感覺,忽略「人之常情」了。

這樣做也只是讓航平再次訴說「就算不被認同都要盡力」的技術者自尊心,還有讓伊丹和島津裕(井本絢子)再次相遇,一個還被過去的仇恨束縛,另一個就已經放下到差點為對手送上關鍵的改善建議,真是很大的落差呢,雖然我一直不明白這落差是什麼時候蘊釀的。

島津在為拖拉機的潛在小問題擔心之時,航平全力支持她「做到最好才推出市面」,於是讓的場有敗部復活機會,提出以內部研發大型拖拉機去應付對手提早推出市場的攻勢。有一點的場說得對,開發拖拉機應該考慮海外市場,的確海外很多國家的農田比日本廣闊適合大型機械,由長澤雅美代言,為本劇提供贊助的農業機械公司「KUBOTA」也在這樣做,不過在本地也無法取得成績的話,又怎能推銷到海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21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