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東京動畫獎公佈結果《BANANA FISH》拋離奪冠《工作細胞》三甲


Share


【動漫】12/31:一年一度「東京動畫獎」(東京アニメアワード)公佈結果,參選作品為2017年10月15日至2018年10月13日期間在電視及影院播放的動畫,共有90部電視動畫及10部劇場動畫入圍,由11月17日至12月24日進行公開投票,共得到397,145張有效選票,結果如下:

電視部門首位為《BANANA FISH》(戰慄殺機),大幅度拋離對手奪冠,該作雖然是1985年的漫畫改編,但因為故事扎實精彩,加上動作懸疑愛情友情描寫出色,製作又富電影感,被認為是超越劇場版級數的佳作。

亞軍是《比宇宙更遠的地方》,以女高中生努力參加民間南極觀測隊為主題,該作曾在投票的第二次中期結果公佈中壓倒《BANANA FISH》領先,可惜最後被反超。第三位是亞洲地區也爆紅的《工作細胞》,把身體細胞擬人化在娛樂中進行生物學教育得到好評,當中「血小板」角色更成為社會現象。

第四位是《搖曳露營△》,講述喜歡高山的女高中生大愛上山露營的趣味故事,以優美的風景及野外露營煮食等知識受到歡迎。第五位是年底爆出的《佐賀偶像是傳奇》,把喪屍和偶像兩個風馬牛不相及的元素集合,帶出離奇而新鮮的故事,加上以獨特手法大力推銷人氣不高的佐賀縣,以意外性得到關注。

之後10大包括《IDOLiSH7》《SSSS.GRIDMAN》《寶石之國》《POP TEAM EPIC》《紫羅蘭永恆花園》。至於劇場部門冠軍是今年紅透半邊天《名偵探柯南 零的執行人》,票數遠遠拋離第2位《少女與戰車 最終章》第1話及第3位《劇場版 夏目友人帳 ~緣結空蟬~》。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711  |   文章分類: 動漫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