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兩個祖國》小栗旬室剛共演二戰時日裔美國人的悲劇對立


Share


【日劇】小栗旬主演日劇《兩個祖國》(二つの祖国),《白色巨塔》殿堂級作家山崎豐子另一名作改編,銷量突破250萬部,曾改編為19854年大河劇《山河燃燒》,今次是東京電視台開台55周年的記念劇,將有在《大戀愛》大放異彩的室剛當主角的對手。

故事以20世紀中期的美國及日本為舞台,主角天羽賢治(小栗旬)是美國的日裔第二代,於日本受教育,於洛杉磯當新聞記者,卻一直心繁日本有著大和魂,以自己是日本人而自豪。另一位田宮查理(室剛)也是日裔第二代,因為年幼時父親被強盜殺害過著辛苦的生活,決心捨棄日本人身份,要在美國取得成功。二人在UCLA因為是同學而成為好友,然而二人完全相反的生存方式,在歷史洪流中讓他們出現悲劇的對立。

賢治流著日本人的血,卻在美國出生擁有美國國藉,讓他擁有「兩個祖國」,然而他所屬的這兩個國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中開戰,日裔美國人成為非常尷尬的存在,賢治因為經了一篇敏感的報導,他和家人以至其他日僑被被美國政府強行搬遷到位於沙漠的「美國日裔族群集中營」,讓無辜的人受到屈辱與歧視。

賢治的三弟為了證明自己的忠誠,志願加入美軍,讓家人得以離開集中營,父親卻因此與他絕關係,二弟因為戰時剛好回到日本讀書,被日本政府徵召上戰場,卻因為來自美國移民家庭而被日軍質疑忠誠,更悲慘的是兄弟要以敵對國軍人身份在戰場上碰面。另一方面賢治的青梅竹馬井本梛子一家人在戰爭中選擇回到日本,卻被日本人懷疑是美國間諜,而他們回到日本居住的地方竟然是廣島……

這是小栗首次主演東京電視台的日劇,他表示其演的室剛現時很紅,今次要和他演關係好又敵對的角色,感覺會受到相當刺激,希望可以互相感受一起突破。他在看原著時就覺得查理的人生能和室剛連繫,覺得由他來演會很有趣,連其他朋友也如此說過,今次真的由他來演,感覺有像從小說中跑出來的實感。

室剛就說他和小栗相識了15年,雖然大家的位置和環境很不同,卻會一起喝酒談很多,相信他們之間的關係性能透過今次的演出好好表現出來。關於查理一角他也認為自己有很多地方相似,在他不為世人所認識的時候,他會說自己是小栗旬的朋友,他那時不知道這是在利用別人,不過現在就很清楚,所以能理解查理的想法。今次不會有大家所期待有喜感的室剛,請大家有不會笑的準備,去看作為演員的室剛。

《兩個祖國》由資深舞台劇作家及導演長谷川康夫負責編劇,2019年3月30日及31日兩夜連續播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19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