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戀愛~與忘記我的你》第10話 (8.0分) + 總評 (7.5分)


Share


總評

劇本上,其實問題先前筆者也有點過。前段清新又詼諧,男女主角的相遇相知實在可愛,讓觀眾恍若也跟著一同談了一場戀愛。

但到中段就開始有些失衡,小池徹平支線是一大敗筆。並非不能描述有相同症狀的病友,反過來說病友相互理解是很好的切入點、患病而心理扭曲亦是合理的設定,只是支線本身發展凌亂又過於重口,劇情開始令人膩煩。及後又重提輕放,實在覺得浪費了三集時間。

另外,母子戀支線同樣莫名其妙。直到現在仍不懂這樣的設定追求什麼。松岡昌宏與草刈民代絕對沒有不搭,但娶了前女友的母親真的太過突兀,完全無法接受。

還好最後兩回又回到寫實層面,描述因記憶逐漸衰退而感到自卑的尚,及離家後的一切發展;尤其最終回真司面對不認得自己的尚,仍存有耐心與包容,實在太令人心酸。

演員而言,戶田沒有大問題,甚至可說演技相當精彩,只是要成為代表作筆者倒覺得《詐欺遊戲》的小直、《SPEC》的當麻都更深刻與特別一些;但說本劇是室剛代表作完全無異議,筆者實在沒料到他的演技這麼好!相比上季的美女野獸配,室剛與戶田相當有CP感,讓人更能投入劇情中。

其他演員的話,許多角色都淪為打醬油,例如侑市父親井原誠一郎(橋爪淳)、搬家公司的小川翔太(杉野遙亮),以及尚的朋友澤田柚香(黑川智花)等,不然就是出現了但印象不深,沒甚麼發揮機會。

唯有搬家公司前輩木村讓人有些印象,儘管出場時間也不多,但只要出現就知曉一定會有不錯的哲言。

主題曲部分,雖然表現不差。不過本季實在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主題曲,如《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的〈今夜このまま〉與《昭和元祿落語心中》的〈幻影〉,相形之下back number〈オールドファッション〉就較為遜色。

整體而言筆者不算太推薦,作為「絕症日劇」,雖然後段虐心但相信有更多更好的選擇,畢竟本劇的劇本品質不太穩定,難免會覺得堆砌的情感被打亂或者中斷。倒是喜歡室剛的觀眾就值得一看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922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