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戀愛~與忘記我的你》第9話 (7.5分)


Share


這段戶田的演技又再度爆棚。極度脆弱又神經、自卑、多疑,甚至慌張,將一位不曉得該期待自己的病情轉好還是惡化的矛盾詮釋得令觀眾有感。

還好水野真的是一心為作品而奉獻。面對有些失控的尚,她仍是溫柔的給予自己的看法,這個責編真是好得太過完美。也還好沒有將水野寫成破壞者,不然就太俗氣了;但也因為她過於完美,更令尚感受到自己的渺小與無能,這樣的安排更細膩,也更令人心疼。

同時周刊也開始騷擾尚的生活,尚的回應正是早前水野告訴她的事。與真司談話時,她甚至忍不住希望將真司託付給水野,真司聽後大為震怒,尚慌亂無措,後續真司趕緊給予安慰。這段無論是室剛還是戶田都讓人驚豔,實在太過動人,想想過去相當自信的尚,連筆者都很想將此刻的尚擁入懷中。

不過後續編劇的老毛病又發作。視角忽然切換到搬家公司,前輩木村(富澤岳史)談起尚可能是假旺夫、靜靜等待毀滅等言,過於刻意的手法看得讓人感覺滑稽又尷尬。

尚的病情日漸嚴重,除了記憶有障礙,感覺連日常生活都有點問題。還好真司相當溫柔地對待她,也用相當有創意的說法教導惠一。

只是在一次公園散步中,尚還是弄丟了惠一,最驚人的是她並不自知。助人各處尋找整夜都沒有消息;真司心急如焚,同時搞不清楚狀況的尚又堅持要出門找惠一,真司忍不住失去耐性大吼,讓尚相當恐懼。

人家說:「久病床前無孝子」,大概久病身邊也難有好丈夫吧!任憑真司再溫柔再善良,面對因記憶不完全而難以正常溝通的妻子,難免會情緒失控。這部分的描寫很真實,也難以想像真司承受了多少壓力。

還好最終發現惠一一直躲在公園角落,也呼應當初真司的教導。只是面對回來的惠一,尚推測自己造成了大家不少困擾,於是留下紙條,決定離開真司。

故事的後半深刻描寫尚症狀加劇後,對於生活、對於家庭、對於育兒造成的各種問題,不難想像真司承受的龐大壓力;責編完美到令人難以討厭,但也使尚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更感自卑,因而覺得離開反而對大家都好,真實得令人感嘆也感傷。

最終話將如何收尾呢?會寫到尚邁向死亡嗎?總覺得病症可能有的現實面才是編劇擅長描寫的部分,實在不該花兩三集去處理毫無意義的小池徹平支線,如是這樣故事定必更加完整精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8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