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戀愛~與忘記我的你》第9話 (7.5分)


Share


時光飛逝,尚歷經懷孕、生產與養育,幸福的同時病情也逐漸加重。感情部分雖沒有大問題,但過於優秀貼心的編輯卻令她感到自卑,最後離家出走。本集深刻動人,如果捨去前段冗長無趣的母子戀篇幅就更加完美了。

作者:葉奶茶
收視:10.0%


劇 名:大恋愛~僕を忘れる君と~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10-12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金子文紀、岡本伸吾、棚澤孝義
監 製:宮崎真佐子、佐藤敦司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back number「オールドファッショ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北澤尚 — 戶田惠梨香 主演
間宮真司 — 室剛
井原侑市 — 松岡昌宏
北澤薰 — 草刈民代
木村明男 — 富澤岳史
小川翔太 — 杉野遙亮
澤田柚香 — 黑川智花
井原誠一郎 — 橋爪淳
井原千賀子 — 夏樹陽子


前段基本都在描述醫生侑市(松岡昌宏)與北澤薰(草刈民代)的母子戀,兩人毫無意外被編劇強行湊成一對。

最戲劇化的還是侑市的母親千賀子(夏樹陽子)隔日就撞見,於是侑市坦承一切,兩人互表心意。雖然千賀子大受打擊,但也無能為力。

筆者不太理解兩人為何能夠這麼快就認定彼此,侑市忘記薰跟當初悔婚的未婚妻尚有血緣關係嗎?千賀子的完全不意外,一時之間難以接受,但沒有歇斯底里或大打出手,千賀子已經算有風度了。

相比千賀子,最奇怪是侑市父親誠一郎(橋爪淳)一直是此事的推手,雖然前幾集確實如此,但完全無法理解他怎麼看得出來自己兒子喜歡薰?感覺沒有太多跡象啊!

尚與真司也完全接受。繼父是前未婚夫,到底是什麼概念?已經不曉得怎麼吐槽這個設定。感覺這條支線是可有可無,如果要讓侑市戲份持續,作為主治醫生完全合理,實在不懂多一個強行鋪陳、設定詭異的戀情有何意義。

說回尚與真司,真司的小說生涯蒸蒸日上,尚終於懷孕並生產,也學會在家中用紙條記錄各種自己的狀態幫助記憶,兒子名叫惠一。

不過尚的症狀逐漸增加,身為真司責編的水野(木南晴夏)相當認真,默默擔任負責家務的重要角色,除了料理三餐外,還會幫忙照顧惠一。雖然筆者不免覺得這樣的編輯也太辛苦了吧……

她甚至對真司說大家這樣就像一家四口,不過看她的語氣與作為,並不會覺得她想介入兩人情感,反而感受到她是為了好的作品而願意奉獻。不過作品上她與真司的認知稍微有點分歧,作為責編她用專業分析她預想的創作方向,但真司堅持畫下結尾專心陪伴妻兒。

主要是這些對話被尚聽見了,患病的她心理狀態極度脆弱不穩,認為自己病情不再惡化反而會使真司的小說不夠完整,這樣的現實令人感嘆。其實也不能責怪水野,相信她也不希望尚病情惡化,但她有身為編輯的考量,既然真司是以現實生活創作,現實中的不幸確實是創作的泉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6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