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戶田惠梨香30歲事業飛躍分析,關鍵在於「無法令人留下印象」


Share


【日藝】12/07:今期最人氣女演員非戶田惠梨香莫屬,從主演《大戀愛》得到好評,到成為明年晨間劇《猩紅》女主角,表現出她和其他日本女演員的決定性分別,到底戶田有什麼特別?媒體ORICON最近就作出了分析。

當中關鍵為她是現時罕見的「正統派女優」,她從10代開始到現在30歲一直都是演重要角色,從2005年的《野豬大改造》當第一女配角,到《死亡筆記》《LIAR GAME》《CODE BLUE》《SPEC》等,沒有什麼固定路線,擅演不同角色,就算是古怪的演出也有能力擔當,作為女優這是演技的證明。

然而這讓她出現因為沒有固定形象而無法大紅的局面。媒體研究家衣輪晉一表示,因為戶田什麼角色都演,也沒有哪個角色有決定性的形象,故此和同世代女優相比,例如新垣結衣的「高材生清純派」,石原里美的「時尚小惡魔」,戶田無法給觀眾類似她們那種獨特印象,故此在需要鮮明形象的工作例如廣告代言方面比較弱。

戶田無法令人留下印象的另一個原因是聲線,她是圈中知名的「沙啞聲線」(ハスキーな声)代表之一,和其他年輕女優相比,她的聲線讓她無法像新垣石原那樣給人可愛的感覺,換過來這聲線卻給人覺得自然不造作,在此之下觀眾不會太受她的聲線左右,會集中在畫面上她的演出,增加接受其不同形象的機會。

然而無法令人留下印象作為演員卻是優點,因為戶田沒有被定型,所以不存在「轉型」的需要,任何濃厚的角色由她來演都沒什麼違和感,演出機會因此增加。到了超過30歲,女優不能單靠外表和可愛作賣點之時,戶田這優勢就能讓她在靠演技的成熟路線上領先。

戶田過去曾在ORICON的訪問中說過「如果被定下形象會覺得很可怕」,而因為這點而憧憬她的女演員包括有村架純及木村文乃。現時她人氣劇主演連發,看來大有機會在30代反勝其他同齡女演員,獲得更高的成就。

新聞源自:ORICON STYLE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803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美食分享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