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戀愛~與忘記我的你》第7話 (7.0分), 第8話 (6.5分)


Share


兩集環繞小池徹平的精神問題,不過故事結構紊亂、主角群智商全員下限,相當莫名奇妙,唯有最後尚對MCI的新解還算不錯,只是不免有為鋪這個梗而堆砌浪費篇幅之感。同樣過於重口還有新的母子戀,身旁眾人開始起鬨與談論,太過刻意反而看得尷尬。值得一提是阿紫支線表現亮眼,適當地催化兩人的衝突與情感。

作者:葉奶茶
收視:9.0%, 8.5%


劇 名:大恋愛~僕を忘れる君と~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10-12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金子文紀、岡本伸吾、棚澤孝義
監 製:宮崎真佐子、佐藤敦司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back number「オールドファッショ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北澤尚 — 戶田惠梨香 主演
間宮真司 — 室剛
井原侑市 — 松岡昌宏
北澤薰 — 草刈民代
木村明男 — 富澤岳史
小川翔太 — 杉野遙亮
澤田柚香 — 黑川智花
井原誠一郎 — 橋爪淳
井原千賀子 — 夏樹陽子


原以為松尾公平(小池徹平)上集吻了尚(戶田惠梨香)之後,會短暫令尚感到錯亂,結果也沒有,這事就變成間宮真司(室剛)與松尾彼此才知道的秘密。

實在不明白真司為何不跟尚或者主治醫生侑市(松岡昌宏)說明這樣的狀況,配上他一直暗示接下來大雨將至的獨白,實在讓人看得有些不耐。

同時侑市也透過與松尾的對話發現對方心理並不正常,很奇怪,身為醫生不是應該請教心理醫生該如何處理嗎?因身體疾病而引發心理疾病應該不是個案,難道完全沒有想到?他只是僵著臉盯著前方。

在侑市身上太常見到這個一號表情,稍微有點膩煩。平常沒怎麼看松岡昌宏演戲,不太確定是角色設定還是演技問題。

就在尚決心要嘗試新藥並考慮生孩子的時候,病情卻同時惡化,已進入了確診阿茲海默症的狀態,新藥也無法試驗,尚大受打擊。受打擊的還有尚的母親及真司。這部份數人的情緒都相當飽滿,雖然都是悲傷,但因著性格不同又各有不同特色。

母親北澤薰(草刈民代)一直是女強人的角色,接到電話後站得直挺,卻忍不住眼淚無聲直流;這個強大母親的角色扮演得太好,相信她知道自己不能就此倒下,仍是心疼自己的孩子。

真司則是平靜與北澤薰通話後,在廁所內崩潰痛哭,雖然只有背影,但完全可以想像他瞞著尚致電給母親,及情緒想忍沒能忍住的痛。

兩人一同離開醫院,儘管牽著手,卻止不住流淚,更是令人心疼。

儘管悲傷,但這過程卻也堅定了尚想要孩子的心情。這樣的轉折合理,正是因為知道自己即將離開,更希望能夠留下什麼,不想被遺忘、也希望有人能夠陪著自己最愛的人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39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