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東京山手線半世紀首個新站定名「高輪Gateway」反應好壞參半 (片)


Share


【交通】東京山手線49年來首個新車站於12月4日正式定名為「高輪Gateway」,這是位於品川站和田町站這兩個相距最遠的車站之間,新站名字之前舉行公開招募,總共有64052人參加,當中有13228個名字,最多人選的三甲順序為高輪、芝浦、芝浜。

當中「高輪Gateway」只有36人支持排130位,但JR東日本的委員會認為那裡自古已經有道路,是江戶的玄關口,未來也希望成為國際交流據點,決定以有歷史的地名「高輪」配上意思是門口的「Gateway」,預計2020京奧運前開業。

當地人對新名意見好壞參半,大家都對使用了「高輪」的名字感高興,但「Gateway」看起來沒有日本感覺,而且有很多設施都有用「Gateway」這字,省略可能會好一點,也有人認為 Gateway 的名字看起來會有很多商店很方便。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257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