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第8話 (8.0分)


Share


隨著角色們釋懷,沉重鬱悶感一掃而空,如倒吃甘蔗。本集以恆星兄弟情為主軸解開心結,雖然這條線鋪排欠吸引,但今集描寫兄弟感情自然細膩,故事亦流暢集中,最重要是松田龍平終於有更大發揮,不再局限於黑面毒舌,展露更深層的演技,男女主角互動亦越來越舒服。

作者:萍兒
收視:9.9%


劇 名:獣になれない私たち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10-10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野木亞紀子
導 演:水田伸生
監 製:松本京子、大塚英治

音 樂:
主題歌:あいみょん「今夜このまま」
插入歌:ビッケブランカ「まっしろ」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海晶 — 新垣結衣 主演
根元恒星 — 松田龍平 主演
花井京谷 — 田中圭
長門朱里 — 黑木華
橘吳羽 — 菊地凛子
花井千春 — 田中美佐子
タクラマカン齊藤 — 松尾貴史
九十九劍兒 — 山內圭哉
上野發 — 犬飼貴丈
松任谷夢子 — 伊藤沙莉
佐久間久作 — 近藤公園
岡持三郎 — 一之瀨亘


深海晶(新垣結衣)想對同事和客戶負責任,所以暫時不會辭工,但已打好辭職信,隨時離職亦無所畏懼。IT部的佐久間久作(近藤公園)都跟社長九十九劍兒(山內圭哉)攤牌,表明對社長提出加薪1.3倍來挽留沒有興趣。松任谷夢子(伊藤沙莉)發現在閉路電視前跳舞也沒事。比起前五集,這兩集的壓抑感大減,其實只要懂得把事情放開點看,人生就會變得沒那麼糟糕。

有趣的是長門朱里(黑木華)到晶的公司見工,社長知道她是晶的朋友,甚麼也沒問便取錄了。更惹笑的是朱里剛上班,偏遇著花井京谷(田中圭)來拜訪,社長又喊新人來倒茶又喊送禮,都被晶擋著,這幕設計得十分逗趣,引人發笑。京谷臨走時朱里把禮物交到他手上,讓他大吃一驚。兩位前度女友相望而笑,讓感到好舒壓。曾經,為了一個男人而把兩位美女的笑容都奪去了,值得嗎?

後來京谷到5TAP找晶問是甚麼回事,同時也交待了他的父親已經去世,待過七七四十九日後便會把分手的事情告訴母親花井千春(田中美佐子)。這段感情,應該算是告一段落吧。

今集的主線是根元恒星(松田龍平)的兄弟情,關於恒星那個失蹤的哥哥,之前曾經斷斷續續舖陳過,不過完全提不起觀眾興趣。今集借恒星和晶對話,再次把過去的劇情重組說給觀眾,雖然累贅,幸好恒星和晶的對話設計尚算有趣,尤其是恒星完全記不起醉後曾說過的話,晶卻記得一清二楚。一直以來,恒星和晶火花不強,亦不來電,但這種恰到好處的酒友關係,無所顧忌暢所欲言,越看越是讓人嚮往。

在工地打散工的根元陽太(安井順平)因受傷無法工作,偷錢而被警察抓住,只好找恒星保釋,但到了會計師樓又逃走了。後來給晶遇上陽太,她佯裝要讓他幫忙,結果是一同去吃拉麵(日本女性很難一個人進拉麵店),因為兩人性格很相似,都是無法置他人於不顧的爛好人,所以才知道要怎樣才能讓對方接受到自己的好意吧。

陽太更問晶借錢,後來得知原來是要寄給分居中的妻子,雖然失蹤了,但每月都定期寄來定額金錢,足見陽太真的很有責任感。只是,嫂子在電話中向恒星說想要離婚多於收錢,筆者不禁想起京谷,這跟京谷送房子給朱里有點相似,也是責任感超強但卻欠奉愛的男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4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