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第8話 (8.0分)


Share


其實陽太真的很慘,扛下巨大擔子卻無可奈何地走向失敗而一厥不振,繼承了父親的公司,無論多困難也不願裁員,因為大地震令公司倒閉,有怒氣也無處可宣洩。恒星舊公司那條傳紙條告發會計部做假賬的線,在這裡終於發揮用處,用來對比告密者尚有發怒的對象,而恒星和陽太卻是無對象可以發怒,更突顯出無力感。對於世界,我們有太多無法控制及無力改變的事情。

案件不被起訴,恒星騙陽太一同坐計程車回嫂子那邊,坐到中途陽太覺得不對勁便下車,兩兄弟爭吵起來,由小時候雞毛蒜皮的事開始數對方的不是,兄弟間充滿矛盾也充滿愛,一邊吵架一邊在路上走著,把多年積累下來的怨氣都一一宣洩出來,從來都沒有見恒星這麼吵過,這份兄弟情表現得宜,沒刻意煽情,就在你一言我一言間流露出來,果然手足之情就是要在吵架中建立的。可憐司機追著他們想叫兩人付錢卻無人理他,為這段劇情增添有趣笑點。

陽太妻女一看到陽太,便衝過來擁抱著他,甚麼離婚都只是口不對心,團圓結局,恒星多年來的心結也解開了。在回程的巴士上,恒星望著福島老家拆卸前後的照片,終於落下了男兒淚,看得筆者鼻子酸酸的。有兄弟姐妹長大後各散東西,曾經住過的老家也消失了,一切如烟似霧,有這種經驗的人應該會明白箇中感受。松田龍平終於有更大的發揮,簡短一幕戲只有表情沒有對白,卻很觸動人心。

晶買來恒星小時候跟陽太玩過的桌遊,本來是打算讓兄弟二人再對決,但陽太已離開,於是晶和恒星邊玩桌遊,邊喝酒談笑,這幕兩人的相處讓人看得很舒服。恒星終於也會笑,對哥哥的心結解開後,他那臉部表情的變化,也是很細膩的演繹;其後晶睡著了,恒星把她抱在床上,把門關上,眼神也是前所未有的溫柔。

另外,傳說中的橘海寺(飯尾和樹)終於露面了,劇情到尾聲還以為他不會出場呢。毫無先兆的於5TAP出現在恒星面前,意外地不是個西裝骨骨的生意人,也完全不帥氣不高大,但開朗活潑的個性,感覺得出他和橘吳羽(菊地凛子)會很合得來。他一出場便大談電玩與夢想,與這劇現實感重的氛圍格格不入,剩下篇幅不多會怎樣發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5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