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町火箭2》第7話 (7.5分)


Share


這集的對白很令人意外,野木說「搶佔下屬的功勞」,航平說「下屬的功勞就是自己的功勞」,很熟口面吧?恭喜原作者或編劇升級,從「把同作上輯內容循環再用」,進化至「把同作者其他作品內容循環再用」,說不定下集會有半澤直樹登場啦……

保齡球部分越來越熱鬧,連立花洋介(竹內涼真)也參一腳,關鍵還是島津裕(井本絢子)仍在,我們不要理為什麼她和航平那樣有緣,永遠同時間去打保齡球,但看她羨慕地看著他們,再加上每次都全中的她今次落空,都似在舖排她快將全面支持佃製作所,的確,三角之爭中,佃勢力有島津的幫助,勝率能由1%升至5%。

上文提及的場表現像低級奸角,他的手下自然是垃圾級,代替財前去和野木接洽的這個廢材真的很有病,訴說著帝國重工是主人,外包商是狗要聽聽話話,作為的場的狗奴才我明白他的立場,但在野木這個外部合作對象面前說真有夠白痴,這不是等於對野木說你很快就會被當成狗看待?

幸而編劇沒有當觀眾白痴,就由野木用上述理由狠狠反擊,說實話只要有一點點頭腦的人都能看出那位廢材有問題,沒帶腦袋的奸角就算是KO也不會怎樣痛快,然而因為這劇已經好一陣子沒這種「正義一方痛快反擊」的情節,還是讓我爽了一點點,挽救了本集的分數,也讓財前敗部復活。

最後是兩大陣營的對決,帝國重工開記者會由的場公佈「Alpha 1」計劃,然而重田及伊丹的「Darwin」計劃則搶先一步進行實地測試,還特地安排和帝國重工同時間進行,搶走媒體的關注。不得不說這一招十分狠,就是正宗的「打臉」。

於是這劇由「下町火箭」改名為「下町拖拉機」,中小企業挑戰大財團,的確是本作的核心,然而現在挑戰的不是主角,而是主角的敵人去挑戰敵人,即是說主角已經被邊緣化,在現實社會中應該會就此退場。

但作為劇集主角必勝是定律,所以最終航平一定會贏,但現在已不是「較量中陷入困難」,而是「連較量的舞台也無法踏上」,作者玩到那麼大,要怎樣收科?故事設定有新意是好,但如果到最終支離破碎的話,不如走舊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1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