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福島縣親身體驗之旅 安心美味的蜜桃和牛霜淇淋清酒


Share



烤福島和牛

青瓜和蕃茄也是福島夏天盛產的農產品,蕃茄是小編最愛之一,蕃茄紅更是最喜歡的顏色,聽說要去農協的蕃茄共選場就很期待,誰知這裡的蕃茄一點都不紅…..聽講解後就明白,因為蕃茄由包裝到上架要三天時間,顧客看到時這些青澀的蕃茄會剛好成熟至最吸引的紅色,唯有先以這個可愛的蕃茄家族來療癒一下吧。

水果以外令所有吃貨眼睛發亮的食材,和牛肯定榜上有名,經過7年來福島縣復興的努力,今年福島牛已經在東京的百貨公司上架,可說是日本國民的信心證明。其實福島牛無論霜降還是肉質都非常高質,只是因為仍受風評影響,價格比其他品種低,換句話說,現時日本性價比最高的和牛就是福島牛。

這家「牛豐八山田店」是由日本農協直營的烤肉店,提供份量十足,美味又實惠的午飯套餐。

三款牛肉、兩款豬肉、連當地產米飯和湯放題的午餐,只是1500日元未連稅,加260日元就有果汁飲料放題,看到牛肉上反射著的油光嗎?和牛令人未吃先興奮的原因就是這個。

無論這樣大碗的自製牛丼看起來有多美味,相信還是會有人擔心,其實福島縣對牛和白米的放射物質檢測特別嚴格,對出貨的牛隻和白米進行全頭全袋的檢測,合格才可以在市面流通,大家能吃到的都是安全安心。

祝言蕎麥麵

覺得午飯來個大碗牛丼太放肆,いわはし館的手打蕎麥麵是另一好選擇。這裡提供福島會津地區的傳統鄉土料理「祝言蕎麥麵」套餐(1500日元),有熱食的「祝言蕎麥麵」和凍食的「5段蕎麥麵」,一次過品嚐蕎麥麵的兩種不同口感。

隨餐奉上的小單張介紹名字上的「祝言」就是結婚式的意思,原來這是從前用來慶祝結婚的料理呢!「5段蕎麥麵」的5段分別是蔥加七味粉、核桃芝麻醬、柚子冬菇、碎納豆、辣椒蘿蔔蓉,每段都代表對新人的一種祝福。

從最上層開始每層加入蕎麥麵汁沾來吃,吃完一份剛好嚐遍5段味道!太適合眼闊肚窄的吃貨!

吃完還可以在旁邊的小型伴手禮店看看,當中特別推介這款會津地區特產無糖「楓樹梳打」(390日元連稅),雖然是零甜度的碳酸飲品,但能實在地嚐到焦糖的香滑味道!另外還有「楓樹西打」,這個系列的飲品以西會津冬末春來時楓樹樹幹上採得的原液製作,每年只有10天的時間可以採到非常不容白,來到會津一定要試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27  |   文章分類: 東北地方, 餐廳美食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