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福島縣親身體驗之旅 安心美味的蜜桃和牛霜淇淋清酒


Share



圓盤餃子

福島縣還有另一不可不試的名物:圓盤餃子。縣內有很多圓盤餃子店,在當地受歡迎程度好比拉麵店!福島站東口就有這家「照井」,是每天營業前已經大排長龍的人氣圓盤餃子店。

一份圓盤餃子22只(1200 日元)份量足夠兩人食用,排成圓形的煎餃鋪滿碟子,連中間虛位都填滿,餃子皮焦香薄脆,咬下去饀料飽滿多汁,不愧為當地名物。

一人用餐還可以點半份圓盤餃子,加上完美拍檔生啤(500日元),是每天工作後的最好奬勵,當麻紗綾來到這裡一定會暴走失控。

霜淇淋

提到奬勵,甜點絕對是吃貨人生不可或缺的部份,福島縣產的牛奶冰淇淋更是不可不試。會津Beko牛奶霜淇淋奶味香濃,一吃口腔立即充滿奶味,而且很幼滑,回味無窮。

還有其他口味和品牌的福島牛乳冰淇淋,因為這個名字太美,忍不住要特別介紹一下:「命之雫」(小編繹為:生命之一滴)

冠軍清酒

除了美食,福島另一著名產物是清酒,當地為了努力復興,造酒特別用心,福島縣的清酒近年在國內國外拿到多個大獎,包括2015年及2018年獲得IWC(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的「冠軍清酒」,而且釀造日本酒的米產自全國各地,絕大部分酒造都在會津附近的山區,因為水只會向海流下,無論海邊發生什麼事,都不可能影響山上的水源,所以酒是最令人放心的福島產物。

福島縣內有多家歴史悠久的酒造,當中「奧之松酒造」傳承300年來的自家釀酒技術,同時導入最新的設備,因為造酒在冬天,來到時工場夏休,未能看到釀造過程,但由負責人殿川先生一邊帶大家參觀一邊講解,多少還是能想像得到過程的複雜。

「奧之松酒造」的出品連續10年在全國新酒鑑評會得到金賞,在國際酒評會上也有好成績,2018年IWC的「冠軍清酒」正是「奧之松 安達太良吟釀」,要得到這樣的至高榮譽,熟練的職人,精密的機器,清徹的水質,高質的大米,缺一不可,奧之松就以實績向全世界證明福島酒的高質。


文未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福島的現況。福島縣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面積排行第3的大縣份,差不多是香港的5倍大。現時仍然受311地震影響,劃入避難及封鎖區的面積只有全縣的3%,其他97%的地區與日本其他地方無異,居民都過著日常生活。

用數字來說明的話,福島縣環境創造中心就有很多資訊性裝置展示,中心的主題是「3.11以來福島的腳步」,小型巨蛋內播放的360度影片簡介了輻射的形成和福島縣的生態。

福島市內空氣所含輻射量,由2011年的2.74μSv/h,減少到2018年的0.15μSv/h,與香港2018年的數據相同,都在安全標準內,會津若松市等山上地區更錄得比香港更低的0.05μSv/h至0.09μSv/h,上文也提過,下游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很難影響上游,如果要遊福島,可以從會津若松市開始。


最後送上福島為推廣地方物產而精心制作的超可愛動畫短片「食べちゃったっていいのにな!」(中繹:請你品嚐一下!),請來著名聲優包括梶裕貴、桑島法子、水樹奈奈等參演的說!

廣東話版預告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29  |   文章分類: 東北地方, 餐廳美食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