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福島縣親身體驗之旅 安心美味的蜜桃和牛霜淇淋清酒


Share


早前我們派出小編M參加福島採訪之旅,親身到當地品嚐皇室御用蜜桃、高性價比和牛、世界第一清酒,還有餃子、蕎麥麵、霜淇淋,同時直擊他們的嚴格檢測,安全安心地品嚐美味!無論你是對當地有信心,還是有點懷疑,只要你是吃貨,都一定要按入瀏覽!


早前網站應邀參加由福島縣政府主辦的採訪之旅,小編有幸作為代表參與,未出發先興奮當然要跟朋友提起,友人聽了都臉色一變,有些人更會直接問「不怕輻射嗎?」,其實小編不是戰地記者,決定去福島其實就是因為了解當地安全,想親身驗證釋除疑慮。

吃貨如小編當然知道大家最關心是食物,以福島縣農業綜合中心為核心,對放射物質的持續抽檢或全檢措施每天都在進行,日本的標準更是比世界標準嚴格10倍,所有的合格證明就是福島縣保障各位吃貨能安心享用美食的見證。

事實上不符規格的食材是0%,不過也必須在此說明,野生水產及野菜野菇這些難以控制的食材不包括在內。順帶一提,這位研究員外型好像淺野忠信,讓小編心情指數提高。

對於信奉「有圖有真相的」人,還是在等某個人告訴他「福島已經萬事俱備,只欠你的親身見證」,所以小編今次帶大家去福島看個究竟,福島之旅前篇,為你送上美食情報!

桑折町蜜桃農園

首先是水果,其實福島縣本身是日本前列的「水果王國」,一年四季出產不同水果,當中又以蜜桃最有名,夏季來到福島採摘蜜桃是必然的事,當中「桑折町」是縣內出產優質蜜桃的地區,當地的蜜桃連續25年被選為王室貢品,日本天皇更親自來到採桃並立下記念碑,讓桑折町得到「獻上桃之鄉」的別稱。

這裡一路兩旁約有400棵共18個品種的桃樹,從7月中旬到9月上旬順著時序成熟,小編來到時正是明星品種「曉」(あかつき)的收成期。聽介紹才知道原來桃樹是超多花的植物,但大約每100朵花才會有產出1個蜜桃,當中「曉」更是300-500朵花才結出一個!這是經過15年時間研究改良而成為現時最受歡迎的品種之一,體型雖然不大,但糖度平均保持在17度,就是很甜!

桃園的主人是位陽光男孩,除了熱心介紹挑選蜜桃的竅門外,還會親手畫蜜桃明信片送給大家,既有一技之長又懂藝術,實在是才華暖男的代表,值得留意是他現時單身,想當桃園女主人的話,這裡有機會!

另一方面福島縣農業綜合中心的研究員在這個季節也是忙於檢測蜜桃,除了這裡會做大規模檢測,各城鎮都有小型的監察中心,保障市販農產品的安全。

蜜桃美食甜點

既然福島縣盛產蜜桃,以蜜桃為材料的美食也不容小覷,除了在物產館長年上銷售榜的蜜桃汁,當地還有餐廳以蜜桃入饌。這間披薩店「PIZZASTA」以時令食材製作有四季特色的美食,人流不斷,吃飯時間更要大排長龍。

提起意大利薄餅,小編便想起聚會時友人們每次點披薩都會為要不要菠蘿而爭論一番,這個名為「幼稚園」(1500日元)的當店名物,就是以季節時令水果解決菠蘿的問題,像夏天就加入蜜桃,以為蜜桃加風乾鹹雞肉會是怪味,但入口是超乎想像的和諧美味!

其實小編本身是蜜桃迷,來到「獻上桃之鄉」當然要吃到撐不下為止!正餐以外還有蜜桃蘇打、蜜桃大福、果汁75%的蜜桃雪葩。

還有每日限定10客的蜜桃芭菲,頂部有一整個蜜桃,光是拍照已經令人興奮。如果你也是蜜桃控,一定要來體驗一次「真‧蜜桃之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99  |   文章分類: 東北地方, 餐廳美食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