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町火箭2》第6話 (7.5分)


Share


如此重要的角色當然不會立即答應加入,於是安排他被企業欺騙的過去。與看起來很有熱誠的初創企業合作,但對方其實只是想盜用他的無人技術。這些情況現實中經常發生,因為從事研究的人大多沒有商業頭腦,很容易被利用被騙。

然後存心欺騙野木的社長戶川讓(甲本雅裕),剛好準備參與由伊丹及重田登志行(古館伊知郎)聯手進行的無人農業機械計劃,這個世界真細小,無論是忠是奸,總會同時看上同一個項目。不過也可以預計野木和戶川之間的對決會是後段的戲碼。

回到新潟那邊,殿村直弘(立川談春)被農林協職員吉井浩(古川雄大)威逼利誘參加,又看到一副池井戶劇的經典奸人嘴臉,他的一句「大米能吃就行」怎麼和汽車那邊的重田說過「車子能動就行」一樣?新潟是日本著名米產地,很多農戶都想得到更高的評價,想要「能吃就行」的米,直接從外國輸入就行了。

因為殿村對自家大米品質的堅持,於是燃起航平追逐夢想的心,半拉半推把野木帶去帝國重工,給他看火箭引擎,看財前如何深得下屬愛戴,還看測試是如何仔細。對於野木這樣的研究者來說,看到別人對研究開發的熱誠,比什麼都重要,因為這樣突破心魔決定和航平及財前合作,十分有說服力。

劇集公式:有成功時必有挫折。大BOSS的場俊一(神田正輝)出手,把財前籌備的農業計劃搶過來。一直擅於在組織中生存發展的他,會針對財前這位藤間社長派的人無可厚非。新計劃以獲取利益為優先,亦是商業上的合理決定。

但因為這劇談的是技術和夢想,為此可以不計較利益,所以航平和的場對立很早就可以預期,初次正面交鋒雙方已經表明立場上的不同,不過堂堂大企業高層,撕毀別人的名片未免太小家了吧,說不定這名片將來有用呢。

的場決定把無人農業機械的發動機和變速器改為帝國重工自行製作,第一輯第一章關於火箭閥門的情節宣佈被循環再用,池井戶老師你真的是技窮了嗎?當日佃製作所能成功,是因為火箭需要超精密超高技術的閥門,因為帝國重工內部做不到,所以才要用外判品。今次農業機械的要求相比起火箭較低,佃製作所能有什麼勝算?

第二章首集最重要是開展「三國爭霸」,三方代表包括的場代表帝國重工高層,航平、財前、野木代表無權無勢的技術代表,伊丹、重田等的復仇者聯盟。正所謂「敵人的敵人是朋友」,於是預告出現重田游說航平合作的一幕,我們的主角那麼正義,怎可能答應?雖然這三國建立的過程有不少敗筆,但只能期待池井戶能好好發揮這算是嶄新的勢力架構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05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